印度男子拱北入境被查藏毒近3000克 一审判死缓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通讯员谭炜杰 去年10月,印度人辛格(印度名:M O R AN GTH EM IN AO TO N SIN G H )经拱北口岸入境时被海关关员截查,从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中查获含***成分的黄灰色粉末近3000克,被拱北海关缉私局刑事拘留。(南都珠海读本8月14日曾报道)近日该印度籍男子走私毒品案在珠海市中级人民**开庭一审宣判。辛格被以走私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013年10月26日,42岁的印度人辛格经拱北口岸旅检现场无申报通道入境,未向海关申报,被海关关员截查。海关关员当场从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夹层内查获用内壁为塑料膜的硬纸封装的黄灰色粉末共11包。经鉴定,从粉末中检出***成分,净重2925.4克,含量为49.2%。

  辛格称自己早已怀疑SH A M Y让其携带的行李箱中可能藏有毒品,但考虑到母亲患癌症及自己身患艾滋病需要*疗,为了***病不惜铤而走险。

  一审**认为,被告人莫伊朗塞姆·伊诺顿·辛格为牟取非法利益,故意违反我国毒品管理法规和海关法规,携带毒品***2925.4克进境,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且属于走私毒品数量大的情形。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成立,应 予 支 持 。被 告 人 走 私 海 洛 因 多 达2925 .4克,论罪应当判处死刑,鉴于其是受雇于他人携带毒品进境,对其判处死刑可不必立即执行。根据被告人莫伊朗塞姆·伊诺顿·辛格的犯罪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