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扩建7所幼儿园 均安增2500优质学位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 昨日上午,均安镇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奖教奖学大会。在大会上透露今年将**推进幼教提升工程,包括新建4所幼儿园和扩建3所幼儿园。而新任镇党委书记张新杰也出席会议,并勉励老师们“回归教育正道”,同时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根据大会上透露的消息,今年均安将**推进幼教提升工程,把这项工作作为年度**工作。具体计划是:**协助沙头、新华、星槎、鹤峰等居村建设新幼儿园,目前鹤峰新幼儿园已经动工,沙头新幼儿园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即将动工,新华、星槎的新幼儿园已完成了用地调整规划;同时,积极协助南浦、童圆、矶头三所幼儿园进行扩建和硬件提升。均安镇党委委员、教育局局长伍时骏称,以上各项建设预计要投入近1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新增2500个**幼儿园学位,可基本解决均安学前教育学位不足、档次不高的问题。此外,在其他多所中小学的校舍、食堂、运动场等方面,均安镇也将加大投入改造。

[记者在会场]

新书记脱稿谈教育

“教出北大生是政绩教好差生才是有益”

昨日,新任才一个多月的均安镇党委书记张新杰也出席了庆祝教师节大会。他在大会上的讲话没有采用讲话稿,而是**脱稿。据工作人员回忆,他只是发言前在纸上简单写了个提纲,但当日讲话获得全场老师好几次鼓掌,被赞“很实在”、“挺专业”。

张新杰*先谈到今年均安镇在中、高考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认为均安前几年实施的集约办学取得优异成绩,走在全顺德前面,老师们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均安因教育而兴,教育以你为荣!”

他谈到的第二个观点,是根据教育儿子的经验而提出“让教育回归正途”。据他说,根据自己教育儿子的经验,教育要以人为本,一定要实现“三格”,即好的人格、好的体格、好的性格。他说,自己是这样教育儿子,也真切希望在场老师也能这样做,“尤其是不要放弃所谓的差生,教好一个差生,比教好两个优等生更重要。”据他解释,这是因为教出一个清华、北大学生是“政绩”,但将一个差生教育好,才是实实在在地对社会有益。

针对*近几年来,顺德**学校教师对工资待遇低较有怨言,张新杰在会上勉励老师们“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他称,他知道许多老师对待遇有怨言,但具体到均安来讲,不要讲“**比”,要讲“性价比”,因为均安消费水平相对周边地区低多了,例如买房大良一平米一万多元,这边才4000多元,但工资收入却是和大良的老师没什么区别,因此还是蛮幸福的。针对怨言,他提出“先**自己,再要求**”。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