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带扎菜或有毒 超市市场唔好再用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上个月中旬,央视报道称超市售卖的胶带蔬菜可能因甲醛超标而危害人体健康,南都记者走访发现胶带蔬菜在顺德很常见。昨日,记者从区食药监局了解到,大良分局已督促各超市、市场改变直接使用胶带扎菜的习惯。另检出水产品孔雀石绿超标1份,牛肉水分含量超标1份。

检查市场、超市胶带扎菜

7至8月份,大良分局根据媒体报道及群众反映等线索信息,分别对辖区内开展了芽菜经营、肉品质量、胶带扎菜等专项整*行动。

在芽菜经营监管专项整*行动中,共检查农贸市场136间次、超市32间次,清退不能提供检验合格证明和相关票据的自制豆芽31斤;在肉品质量监管专项整*行动中,共检查肉品销售档700多档次,规范肉品销售档亮证经营50多档次,规范市场票证管理8间次;在胶带扎菜专项整*行动中,共检查市场、超市38间次,督促各市场、超市改变直接使用胶带扎菜的习惯。

检出水产品孔雀石绿超标1份

据统计,今年以来,大良分局组织完成了多项农产品质量监管任务。其中,完成蔬菜类农药残留检测近12万份,检出并紧急处理农药残留超标蔬菜7批次共345斤;完成水产品孔雀石绿检测245份、牛肉水分检测76份、禽流感抗体监测458份、沙门氏菌检测239份。

区食药监局通报,根据各类线索完成蔬菜类、水产类、肉品类、生姜类的执法抽检任务42批次,其中检出水产品孔雀石绿超标1份,牛肉水分含量超标1份,并对经营不合格农产品的经营档进行了立案查处。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