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口岸查出濒危物种鬣鹿鹿角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生通讯员黄顺芳张明瑶 珠海检验检疫局昨日公布,该局拱北办事处近日在对经由拱北口岸入境的车辆进行携带物查验时,截获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易危物种———鬣鹿(Ruastimorensis)鹿角。

截获的鹿角共一对,重0.55千克,经珠海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动检实验室进行DNA序列测定及比对,确定为鬣鹿的鹿角。鬣鹿又名爪哇鹿,分布于巴厘岛,伊里安查亚,爪哇,加里曼丹,其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的易危物种。由于当事人无法提供相关的检疫证明,工作人员已对该鹿角截留并依法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禁止携带、邮寄动物蹄、骨、角类及其制品入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