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设施破损 轻点手机@城管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伟楠通讯员李竞曦 通过手机软件,今后市民将可随时随地将身边的市容市貌问题,或相关市政设施等部件损坏问题,向城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并可以随时了解案件处理进度。昨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升级开发的“城管便民通”手机应用软件,经过半年多试用和完善,软件各项功能已基本定型,即日起将向社会**试用。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对“数字城管系统”相关功能进行扩展,成功开发建设了基于手机终端应用与互联网平台相互对接的“城管便民通”子系统。该系统将城管服务植入手机应用,市民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将市容市貌问题,或相关市政设施等城市部件损坏问题进行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对市民投诉的内容进行筛选,对符合条件的案件进行立案、派遣,对不符合条件的案件提请投诉人进行补充提交(非管辖范围的案件不予受理)。案件派遣后投诉人可以通过系统随时随地了解处理进度,处理成功后还能查看到指挥中心的处理意见。为了增强城管与市民的互动,后期系统还会陆续推出互动专栏、调查问卷等栏目。“城管便民通”采用人性化简易操作界面,输入少,操作简单,真正做到即装即用,全民使用。

据介绍,此次试点范围为:东区、南区、西区、石岐区、*炬开发区、五桂山、港口镇、沙溪镇及其所属的村(居)委会、社区街道,上述范围内的城市管理问题,市民均可通过“城管便民通”手机应用软件,上报市城管指挥中心。市民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下载“城管便民通”手机应用软件,安装后即可使用(目前只支持安卓系统)。1.手机浏览器连接下载地址:http://119.145.255.57/violin/upload/cgbmt-57.apk;2.扫描二维码:可登录中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官方网站公告(http://www.zscgzf.gov.cn/display.php?id=1282&fid=6)扫描二维码下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管便民通”手机应用软件的试运行时间为9月10日至10月30日。软件试运行期间,市民如有好的意见与建议,可直接通过邮箱694329916@qq.com反馈。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