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检新政实施 检测厂有压力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通讯员朱文星9月1日,车检新政实施,只要符合6年免检的车辆可以直接向交警部门申领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上线检验。政策实施近两周,台山的车检是否受到影响。

近日,记者走访台城某机动车检测公司,了解车检新政带来的变化。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这段时间车检数量未有明显变化,但从他们所掌握的汽车保有量数据分析,未来一两年经营会出现压力。

该公司负责人陈悦洋介绍,今年以来公司检测线平均每天上线检测并完成检测车辆的数量为80多辆,车检新政实施后近期内每天会减少10辆左右。“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数据看,台山的汽车拥有量在江门各区县中并不算多,共约4.25万辆,其中仅2011年到2013年间增加的就有1.26万辆。”陈悦洋称,这些新增车辆中大约七成符合车检新政政策,6年内不用上线测检,这意味着未来一两年内需要上线检测的车辆数量会下降,短期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压力。

而从长期来看,2011年以来至今年上半年,台山汽车数量大幅增加。陈悦洋分析增长趋势还将长时间延续,意味着未来汽车检测公司的生意会变好,加上车检新政后市场准入放松、异地年检放开等利好因素,会有新企业进入这一行业,竞争会更激烈,*终受益的还是车主。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