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社区公益性午托服务,也是解决之道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门等五部门下发禁止收取午休管理服务费的文件,目的在于规范学校收费行为,叫停***,减轻学生家庭负担。但这起文件却在包括台山在内的各地都造成了学校纷纷叫停午托服务、引发家长强烈不满的结果,显然是与文件原意相悖。台山市***门有必要将这类信息通过政务信息渠道上报,让上级***门能够及时接收到来自基层的执行情况,提高决策优化的效率。

如果因为不允许收费,就造成学校不提供午托和供餐服务,家长将被迫亲自承接这方面需求,或者高价购买托管机构来替代照看。这也意味着,很多家长将因此缩小择业的范围,且需耗费工作日的午间大段时间,所对应的,不在少数的用人单位的工时安排也将受到冲击。而托管机构的服务要求和价格体系目前尚无法定标准,在发展不充分的情况下,会因为需求激增而将价格抬到非常夸张的地步。正如南都记者采访时所发现的,托管机构的安全隐患及应对解决安全问题的行动能力,都非常令人担忧。

台山市教育局计划通过申请**拨款,来为提供托管服务的学校发放教师午间照看补贴,这个解决思路值得肯定。台山市财政等其他相关部门应积极配合解决。考虑到部分学校缺乏提供托管服务的条件,台山市***门还应借鉴国内其他一些地方的经验,积极争取各街道、乡镇、社区提供公益性午托服务场地和人力支持。与此同时,***门应尽快与工商、安监、消防等部门磋商,尽快**台山本地的午托服务安全管理标准,扫除安全隐患。          (郑渝川)

台山事,百姓议,欢迎投稿ndtsdb@163.com,酬谢。相关新闻可登录南都数字报(nd.oeeee.com)。

本版言论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