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与人方便,移民创业才有激情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宁城个论

进入金珠村的村口,挂着“热烈庆祝金珠村建村10周年”的红色横幅,提醒着这里的村民从万州到台山已经10年。10年来,台山的三峡移民村与周边其他村民仍往来甚少。语言是*大障碍,但在崔炳忠看来,在重庆创业的话,**会有帮扶微型企业的政策,贷款什么的都好搞,在台山办个证件都不好办,各方面都在掐你,很难搞。(9月5日南都台山读本)

三峡移民愿意离开故土,并非满足在台山有地可耕有屋可住,他们更愿意创业或者干一番事业。但由于生活和文化的天然阻隔导致融合难,在创业路上遇到的困难要比本地人多得多,需要**部门更多地关爱扶持。他们不缺少进取心和**力,以平等的心态对待他们,给一个**贴心的发展环境,创业**就可如泉喷涌。

为什么办个证件都不好办,各方面都在掐呢?原因有二:一是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程序设计不合理,你急也没用。二是故意刁难,要想顺利办事没关系不行。所谓的关系,就大有学问了。在一些部门,办事难成了老大难,从小肚子跑到大肚子也没跑下来的准生证,到比西天取经还波折的审批过程,反映了一些公职人员服务意识淡薄,对群众设关卡、使绊子,甚至索贿寻租、借权营生。

一些群众抱怨*多的是,办一个许可证都要盖几十个章、跑十几个部门,繁琐的手续和复杂的流程,让创业者望而却步。根据台山*问负责制的有关规定,对**的相关流程和所需全部材料都要***告知,但一些工作人员挤牙膏似的来一次说一件,群众往往一头雾水,跑了不少冤枉路、受了太多窝囊气。如果不从制度上对接群众需求,形成向群众负责的动力,目前正在开展优化创业环境活动,效果就难以让人看好。

俗话说得好,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事实上,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减轻了**部门的工作压力。要想****难,还得多管齐下。一是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少设关卡少送服务;二是用问责去纠正不良作风,增加群众对窗口人员的评判权,将绩效奖金与群众满意度挂钩;三是加大业务技能培训,解决因为业务不熟而给办事的群众添麻烦问题。同时扩大行政政务公开,需要什么条件和资料***告知。公开越有力度,群众办事就越方便,互相推诿扯皮就越没条件。当制度性的约束建立起来后,优化创业环境就**是一阵风。(金戈)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