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钱分为饵专盯老弱者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有人在前方负责掉*捡*,后面则有两辆摩托车跟进参与后续诈骗及勒索。南都记者祝勇翻拍

南都讯记者祝勇实习生刘丽萍在银行附近,有人物色对象,有人假扮路人掉*,还有人假装捡*吸引受害者上当,另外2人则开摩托车接应,之后5人合伙敲诈勒索。自6月以来,以上述捡*分*手法专门敲诈勒索的团伙在惠州市作案7宗,诈骗金额近10万元。昨日,惠城公安通报这一团伙6人被擒。

7月28日9时许,59岁的阎先生一人到惠州汽车总站对面的农业银行某网点存款。存完款后,他走到鹅岭南路老海关路段时,看见前面有人掉下一纸包,一角露出几张人民币。后面一男子捡起纸包,并和阎先生商量分*,建议阎先生和他一起到偏僻路段分*。

阎先生和该男子乘摩托到一树荫处。此时,掉*男子追过来要求阎先生把*拿出来。阎先生辩解自己没捡*,掉*男子不信,和两名摩托车男子一起威胁他,并拳脚相加,强迫阎先生拿出银行卡,并说出密码,四人驾摩托车离开。阎先生**之后发现,卡内68000元人民币被该团伙取走。

惠城区刑警大队发现嫌疑人在演达二路农业银行的ATM机上,以转账的方式将阎先生银行卡内的*转走。经过一个月的视频追踪,民警初步确定该团伙落脚点在河南岸马庄一带。

8月28日,在河南岸马庄上一新村某出租屋内,民警将莫某军等6名嫌疑人抓获。据嫌疑人供述,他们皆为四川泸州老乡,平时无正当职业。

办案刑警温镇龙说,嫌疑人在选择诈骗对象时,一般都会选择看上去比较弱小好下手的人,“特别是一个人到银行存取款的老人”。据初步统计,嫌疑人莫某军等共作案7单,诈骗获得金额近10万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