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领空置房,旧建筑要换新颜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消息指出,针对中山市出现大量空置危侨房的情况,中山市外事侨务局表示将加快对《中山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的修订,并将危侨房管理纳入全市危房整*工作。对于部分空置房屋(含侨房)将采取开放式管理,符合要求的房屋由企业或个人公开领养。在法律或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允许个人和组织合理使用。侨房通过出租和领养所得的资金作为空置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以房养房。

其实这并非新鲜事,就在今年市“**”期间,市人大代表林春梨等人提出过,中山侨胞早期购建了大量房产,但是由于业主旅居海外,长期空置并疏于打理已变成危房,形成各种安全隐患,建议由市**成立专项管理小组,设立空置危侨房*理专项维修资金,做好空置危侨房的管理。目前,根据*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山全市共有空置侨房813间,面积达68013平方米。其中属于危房的有398间,面积达46488平方米,其中有225间是无代理人空置危房,占空置侨房面积总数的43%。

对此,有市民表示该项做法能改善危房情况,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山多地兴起了私人的旧屋改造计划,例如三溪村的私房菜餐饮业兴旺、小榄双美府附近的旧改建筑也效法红砖厂等进行新的招商,有望将旧建筑换新颜的同时,还能带出中山*有的岭南特色吸引游客,可谓一举两得。整理、采写:南都记者萧倩苑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