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高速公路也没有的柬埔寨,房子却是永久产权的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小记去了柬埔寨一个星期,暴晒一身的黑皮肤,还赶得及回中国过中秋。不得不说:柬埔寨值得你去细品,消费也低哦。

这里还是说说小记熟悉的老本行,房产。刚好就在从金边去往暹粒的路上,我遇到了**次从机场接我们去旅店的tutu车(自动三轮车)司机小黑。在没有高速只有砂砾的尘土路上颠簸起伏中,小记和小黑聊起了当地的房产:柬埔寨*都金边的房产无疑是*贵的,其次当然是客似云来的吴哥。在小黑看来,他个人认为飞机场附近的土地和房产*值得投资———虽然金边的飞机场是小记看过的*小机场,室内面积估计不及白云机场的十分之一,but,便宜、方便,看来这样的投资心理和中国人很像。

至于具体价格方面,小黑也不是干这行的,只能举些例子:例如,apartment,也就是我们说的高层洋房、公寓,按照两房或三房的常规面积来计算,金边的大概就是5万美金左右,折合人民币30万多些,这可是*都房产啊,对比北京30万仅够买一个厕所来说,金边真的弱爆了有没有?如果是金边城郊的villa,也就是我们说的别墅,常规面积大概200-300平方米的两层,大概是10来万美金左右,当然土地面积越大建筑面积越大也相对更贵些,折合人民币就是70万左右的节奏———太便宜了有没有?

如果是其余物业,例如土地,小黑也给出自己的计算公式:例如他推崇的飞机场周边的土地,按照30米×30米的面积大小,即900平方米的话,只需要40万美金,即人民币240多万。*关键的是,小黑说,柬埔寨可是**的,forever。这个连高速公路都没有的国家,居然在土地制度上如此先进,这不科学吧?!

想起在金边看到的那些五颜六色风格迥异的小旅馆,小记忽然动起了“假如自己也来经营一间如何”的想法,然后小黑告诉我:例如25-30间房的旅馆,装修设备样样齐全的话,需要200多万美金买下来,如果是租则8000至1万美金一个月,想想还是有点贵,不过按照金边作为*都的收益情况来看,客满的话一间房大概15-35美金不等还是很不错的。

看到这里是不是很想投资?呃,小记补刀一句:柬埔寨对于外国人购买房产等物业方面可是比中国的所谓限外令要严格得多。外国人并不能购买柬埔寨物业,如果你真的很想拥有一套,需要寻找当地的合伙人,也就是把房子挂名到他的名下,再找一个律师起草一个合同,注明其实是你的房产———至于这有****,小记不确定,但小黑好像觉得很正常。

*后,小记沿途观察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虽说中国开发商已经在国外开展行动,其实韩国也不甘示弱,在柬埔寨随处可见yooyoung这个韩国开发商的工地,看来中国开发商要加把劲了。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