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智慧与老庄哲学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香山讲坛

主讲人:张之沧(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讲座时间:9月20日星期六晚8点

讲座地点: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演艺厅(东区竹苑文竹街3号即竹苑壹加壹商场侧直入100米)

讲座提要:本期讲座的主讲人张之沧,现为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专长为现代西方哲学和西方***主义。他的主要论著和译著有《地球理论的革命》、《重建与**》、《科学:人的游戏》等22部,以及合作著作12部,并发表论文270多篇。

人生智慧是每个人的人生主题,但是究竟应该怎样活着,如何活得有意义、有价值,才合乎人生的自然要求和内在目的,这的确是需要思考的问题。现代人之所以不分白昼地奔波于外部世界,很难回归精神家园,原因全在于狡猾的精神毒蛇诱惑人们偷吃了欲望的禁果,使人们为着外在的虚假人格而不停忙碌。本场讲座,张之沧教授将介绍老庄哲学的自然主义人生观,就怎样驱逐和遏制欲望、怎样实现人生价值、以及怎样使人变得聪明智慧等几方面问题与听众进行广泛的交流。(储诚松)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