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涉违建 房产证“难产”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郭秋成 花几十万元买套商品房,本想尽快落户,方便孩子入学。如今三四年过去了,博罗县金碧苑小区的数百户业主,却因该楼盘牵扯违建,迟迟办不下房产证。

9月10日,50多位业主代表在小区高举条幅表示**。博罗县住建局就此回应称,去年10月该局已将相关问题呈交广东省住建厅执法监察局,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业主:购买三四年办不下房产证

9月10日,博罗县城的金碧苑小区里,50多位业主聚在一起,高举白底黑字条幅进行**。**者代表孙先生介绍,他们都是该小区的业主,分别于2010年、2011年购买了该小区的商品房,如今三四年过去了,开发商中泰公司却没有给他们办下房产证。

他们找开发商咨询情况,听说是因为小区楼盘存在违建问题,目前正在被调查。何时办到房产证,需要等调查结果出来才知道。

参与**的多位业主反映,他们选择在此购买商品房,主要是为了方便孩子读书。现在房产证办不下来,孩子的户口也无法落到这里,买了房子孩子还得读高价私立学校。因此,他们才联合在一起表示**。

开发商:遭投资商举报违建

博罗县中泰实业有限公司吴**称,他也是受害者。开发该楼盘之初,原本是他公司出地皮,再由他人投资建设。谁料,金碧苑小区在建设过程中,因投资方拖欠材料商及工人工资,且多次变更投资方,引发了多宗纠纷案件。

目前,该小区业主办不下房产证的主要原因是该小区楼盘存在几千平方米的违建,县住建部门无法出具竣工验收合格证明。此外,该公司在2011年从*后一手投资方手上接手该项目继续开发时,双方产生了经济纠纷,该投资商将该楼盘存在的违建问题投诉到了省住建厅。目前,省住建厅仍在就此事展开调查。

吴**直言,该楼盘的投资方在进行违建前曾征求过他的意见,他也是出于帮助投资方的好意考虑,同意了对方加建。没想到自己的好意,换来的竟是举报。

[部门回应]

县房管局:无竣工验收合格证明,无法办房产证

博罗县房管局局长叶志斌介绍,该局当初给金碧苑办理的房屋预售许可证并不违规,其楼盘存在的违建,是楼盘加建了两层。因为涉及违建问题,该楼盘无法办理竣工验收合格证,县房管局也就无法给业主办理房产证。

县住建局:违建事实明确,省厅正调查取证

昨日,博罗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12月,金碧苑项目向博罗县住建局办理规划验收,住建局发现,该项目的实际建筑面积与住建局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相符,其中三栋实际建筑面积比原核准面积多出5849.8㎡,另一栋则未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博罗县住建局于2013年10月呈交广东省住建厅执法监察局,由省厅依法作出处理意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待省住建厅执法监察局作出处理意见后,将协调相关部门加以解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