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每天800警力执法,禁摩10日路上难见摩托闯禁车近7成是电动车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禅城警方开展“禁摩禁电”进社区百场宣讲活动。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禅公宣禅城每天800警力40多个岗点网格查处闯禁摩托和电动车。记者昨日从禅城警方获悉,禁摩十天来,共查处闯禁车辆2100多辆,其中摩托车670多辆,电动车1430多辆。9月1日-10日,禅城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数370多宗,同比下降23.9%,受伤人数下降50%,有效刑事*安警情数790多起,下降13.7%。

严查摩托闯禁,路面难见一辆

自9月1日起,禅城区全面进入禁摩禁电阶段“我每天上路巡查,现在早上路面难见一辆摩托车。”禅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俊明说,以岭南大道与同济路交界的检查点为例,9月1日查扣闯禁车辆6辆,2日查扣3辆,路面闯禁车辆明显减少,9-10日连续两天是零查扣。林俊明说,其他的查扣岗点的情况也类似,他坚持每天开警车巡查禁摩区域状况,在主要干道、交通节点基本找不到闯禁车辆。

“张槎接壤南海罗村等非禁摩区域的地带零星出现闯禁车辆,夜间有时会看到几台摩托车。”林俊明说,警方将会根据路面实际状况,及时调整查控警力岗点和警力布控。

他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禁摩区域的市民已改变出行方式,查扣闯禁摩托车以外地籍车辆为主,其中很多是搭客人员、搬运工和短途运输的。

每天800警力设40多个岗点执法

目前禅城禁摩区域内,每天有超过800名警*力量上路执法,依法严查闯禁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执法整*以交警为主导,全体交警全力支撑、全警上路,并从派出所、巡警、机关部门调派警力参与执法,在禁摩区域主要干道、主要出入口设置固定和流动岗点。

警方每天在禁摩区域内设置6个固定执勤岗,5个高峰期查控岗,36个流动查处点,并根据前**的情况分析,随时调整流动卡点位置,**每天不同时段都有民警在路面查处闯禁违法行为。在禁摩区域摩托车比较集中或容易出现反弹的部位部署查处警力,做到逢车必查、逢查必严。

据统计,禅城禁摩十天来,警方共查处闯禁车辆2100多辆,其中摩托车670多辆,电动车1430多辆。在路面违法闯禁摩托车和电动车的大幅度减少的同时,交通和*安状况也有改善趋势,9月1日-10日,禅城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数370多宗,同比下降23.9%,受伤人数下降50%,有效刑事*安警情数790多起,下降13.7%。

链接

百场“禁摩禁电”宣讲进社区

9月10日下午,禅城警方“禁摩禁电”进社区百场宣讲活动,在张槎社区正式启动,*场宣讲受众5000多人,共派发“禁摩禁电”和防诈骗宣传单张三千多份。

禅城公安专门组建“禁摩禁电”宣讲团,选择外来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社区、村居和厂企,通过市场摆摊、厂企开课和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途径宣讲“禁摩禁电”政策。

禅城禁摩十天来,查处的大部分是违章电动车。禅城交警介绍,下阶段,警方将进一步加大对闯禁电动车的查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