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陈氏家族捐哈佛3.5亿美元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恒隆集团现任主席陈启宗。

南都讯记者何帆燕 拥有香港上市公司恒隆集团和恒隆地产的陈启宗、陈乐宗兄弟,通过家族基金“晨兴基金会”,向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捐赠3.5亿美元(约27亿港元),创下哈佛378年校史上金额*大的单笔捐款。哈佛大学决定将学院易名为哈佛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T.H.ChanSchoolofPublicHealth),以纪念恒隆已故创办人、陈氏兄弟的父亲陈曾熙。

哈佛第二次用人名命名学院

哈佛大学表示,这是该校*次因慈善捐款为一个学院更名,同时也是该校第二个由个人名字命名的学院,此前哈佛肯尼迪**学院是为纪念美国前总统而命名。

资料显示,陈乐宗与胞兄陈启宗出生于香港,均曾求学美国。陈乐宗是哈佛大学校友,上世纪70年代先后在该校公共卫生学院获得硕士及放射生物学博士学位,并曾在哈佛医学院从事癌症方面的研究工作。两兄弟于1996年创立晨兴基金,这是晨兴基金会第二次向哈佛公共卫生学院捐款,2012年就曾在该学院设立放射生物学讲座教授席。

陈氏兄弟净资产约有30亿美元

陈曾熙是恒隆集团的创办人,其两个儿子陈启宗与陈乐宗兄弟均出生于香港。陈启宗为恒隆集团现任主席,陈乐宗是集团董事,同时也是晨兴基金会发言人。兄弟二人1月份在《福布斯》香港**榜上排名第17位,净资产估计在30亿美元。

现年63岁的陈乐宗说,他希望这笔没有限制条件的捐赠能帮助教授们进行**研究,以对抗诸如埃博拉(Ebola)和肥胖之类的**性风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