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确诊登革热病例124例 未现重症和死亡病例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走进街坊家里灭蚊。见习记者曾群善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曾群善佛山卫计局*新消息称,截至9月9日24时,今年佛山共报告登革热确诊病例124例,其中本地病例122例,输入病例2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从昨日开始,禅城再加大登革热防控工作。目前,祖庙街道永新村疫点疫情得到控制。据悉,祖庙街道永新村7月中旬出现今年禅城*例登革热本地病例。截至9月10日,禅城区今年共报告登革热病例13例,其中12例为本地病例(除南庄外,其他3个街道均有分布),1例为输入性病例(东南亚国家输入)。

调查称,全部病例均为轻症,其中8例住院(4例已出院,4例仍在住院中),5例门诊*疗后居家隔离,目前,7月中旬出现禅城*例病例的祖庙街道永新村疫情,经应急处置,已于8月中旬结案。其他村居疫情,目前正在全力处置中。

分析指出,从登革热病例分布情况来看,禅城区登革热疫情以小规模聚集性为主,全区整体疫情平稳,处于可控范围。疫点发现病例后,区、镇(街道)多部门联动,开展多轮清除蚊虫孳生和全面灭杀成蚊,疫点区域蚊媒密度(布雷图指数)均能在一周内快速降到并持续保持在安全值5以下。

目前,禅城环市医院、市一脑科康复医院、向阳医院、永安医院、中心医院、张槎医院等辖区医院成立了疫情处置工作队,对发生在各自辖区的病例进行跟踪、随访和可疑病例搜索,并派出医护人员会同疾控中心、街道、村居干部开展清除孳生地和灭杀成蚊工作。

温馨提示:如社区出现登革热病例,市民可到村(居)委会***取灭杀沙粒、熏蚊药片等灭蚊物品。发现周围环境蚊虫多或存在蚊虫孳生地的情况,请致电禅城区卫计局,电话:82340610。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