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是利器还是凶器要看如何引导教育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开学已经数日,此事也已经在线上线下发酵一段时间。反对者认为,iPad是玩物,容易导致学生上课分心。@小花鼠皮皮:“读书时候不应该有那么多的物质享受,应该专心致志。”@赤子的胸怀:“iPad涉及范围太广,如果这样会导致学生分心去打游戏或者去接触网络上更多的负面信息,其他更难以想象,毕竟iPad不等同于学习机。”@广东佛山小龙:“中小学生正是基础教育阶段,使用iPad上课会令学生学习时没有将学习内容记在脑子里,如果日后学习和工作时没有这个iPad,将会无法进行。”

在反对声音中,不乏把矛头指向购买方式上,苹果的电子产品一向价值不菲,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负担得起。@PZFRSJX:“有些家庭负担不起一部iPad的支出,同时也会增加学生虚荣或攀比之心。”@L衍Jack:“要实行的话就学校配iPad,不然买不起iPad的人就不用读书了?”@世纪番:“民办学校学费已经很贵,还要买iPad,这会使贫富悬殊越来越大。”其实,平板电脑并不是苹果公司的**,使用安卓系统,国产的平板电脑也如天上繁星,这也是部分家长不满的地方。@朱TR:“用米pad用联想,用华为用中兴的不行吗?支持国货嘛。”@森林的泰山:“为什么只能用昂贵的iPad,而不能选用便宜的android?现在随便一个客户端都有android选择。”

还是@慢猪奔腾说得中肯:“剑能伤人也能救人,同样道理学生配iPad上课也一样!古时师父传宝剑与剑谱让**修行,今天学校应该配iPad让学生上课一样才对!”@聪少cong:“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前提是学生别把这份教学的资源变成娱乐。”与他一样,赞成使用iPad的人都忘不了提醒要注意引导和管理。@大家快乐:“与时俱进,支持。但在使用与管理必须细化制进行。”@老木头:“现在是网络时代,学生能在初中阶段堂而皇之地进入广袤的网络世界,的确是一件好事,如果真的是怕孩子痴迷网瘾不受控制,那是引导上出了问题,只要能耐心正确引导孩子们上网,学习,对小孩是有好处的。”@*均子:“简便,快捷,环保好,与时俱进好。社会进步了,就应享用新成果,总不能一味抱着旧方式不放手。凡事两面性,动辄说加重网瘾类的说法不够辩证。重要是引导教育,加强管理,对于经济不足者要考虑。”(水至清)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