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食肆抽检 餐具最易“濑嘢”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黎明昨日,东莞市食药监局对外发布了今年**期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抽检结果,这次抽检内容包括熟肉制品、自制果蔬汁、餐具等6个品种共280批次样品,不合格35批次,合格率为87.5%。抽检结果显示,合格率*低的品类数餐厅食肆里的餐具,20个不合格餐具批次中,19批次检出大肠杆菌。据悉,本次抽检中提供不合格果蔬汁的3家餐饮服务企业,和提供不合格熟肉制品的7家食肆都遭到了罚款。

餐具没洗干净*多病菌

今年全市**期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将范围“锁定”在十个镇(街),涉及了松山湖、沙田、麻涌、石排、企石、横沥、桥头、东坑、樟木头、清溪等。

其中在抽检的6类食品中,合格率相对*低的是餐具。东莞市食药监局透露,这次共抽检94批次餐具,合格74批次,合格率为78.7%。不合格项目中有19个为大肠菌群,1个为烷基(苯)磺酸钠。关于原因,东莞市食药监局方面分析称,服务员不注意个人卫生,餐具消毒不**,餐具存放不当,存放地点存在污染源等都会导致餐具里检出大肠菌群。烷基(苯)磺酸钠是洗涤剂主要成分,超标原因可能是未洗净导致洗涤剂的残留。

叉烧鲜艳怕有“日落黄”

好看的熟食今后要留心,因为这次抽检结果显示,被曝光的不合格名单中,东莞市沙田海边海鲜大排档的叉烧就被检出了违规添加剂“日落黄”,检出结果达到了0.0094g,按规定,熟肉制品不能使用此类添加剂。东莞市清溪鑫福酒楼的叉烧(生产日期:2014年4月1日),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添加剂“日落黄”。据某不愿具名的餐饮行家透露,为了让叉烧色泽更吸引人,一些商家在烧制叉烧时会加入“日落黄”。

对于行家这一说法,东莞市食药监局方面未**认同,食药监局从检测结果数据分析,此次两批检出的“日落黄”,含量均低于10mg,可能是制作时所用的酱料带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