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试点因病致贫家庭救助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蒋臻 日前,南都记者从江门市政协了解到,政协江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提交的提案均得到承办单位回复,**提案中不乏有亮点答复。其中《创新扶贫方式,构建对口扶贫有效机制》提案中,承办单位表示,在医疗扶贫方面将以台山为试点,因病致贫户门诊、*疗费用减免20%,住院费用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减免20%,对未参加医保的扶贫对象住院***减免500元。

提案**扶贫广度不够

去年开始,江门实行本市资源用于帮扶市内贫困村。全市有21个村、467户1798人列为省帮扶对象,59个村594户2293人列为市**帮扶对象。对于一年的扶贫经验,民革江门市委员会形成一份提案,直言其中几大问题。“目前的扶贫还存在整合**资源和**扶贫广度不够、公共服务和生产生活基层设施建设比较分散等问题。”

对于该提案,承办单位江门市农业局进行了答复。其表示,截至今年4月,80条贫困村累计到扶贫“双到”资金17625万,其中财政专项扶持资金5023.63万元,整合行业资金有7455.82万元,是所有资金来源中占*多的。

未来落实医疗扶贫工作方案

市农业局回复称,下一步的扶贫工作将**抓好教育、就业、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等方面的工作。在民生帮扶方面,将借助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综合改革试点的契机,明年年底使得医疗、生态、教育、公共交通方面实现初步改善。

一直备受关注的医疗扶贫,将以台山为试点,落实《医疗扶贫工作方案》,建立由当地镇**任组长,村、组干部及1名以上医护人员任组员的“一对一”帮扶工作组,医疗和救助因病致贫户。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