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海参燕窝等入境被查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鹤山口岸查获的海产品。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见习记者罗韵姿通讯员罗旋近日,南都记者从江门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鹤山旅检口岸工作人员在对一位由香港入境的旅客进行携带物检疫查验时,发现其行李中藏有一批国家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燕窝、海马、海参。

据江门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海参、燕窝(燕盏)、鲍鱼、鱼翅、海马等物品从2012年起已属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但不少市民对此规定并不了解。据其介绍,目前江门市的旅检口岸有2个,分别是江门客运港旅检口岸和鹤山旅检口岸。其中,江门客运港旅检口岸在去年已*次截获该类物品,此次则为鹤山旅检口岸*次截获。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市民在入境前可在国家质检总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或江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查询相关法律法规及禁止进境携带物名录,不要轻信境外销售人员的推销谎言,谨慎携带物品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案例]

2013年,江门检验检疫局高新区办事处旅检科工作人员从一名持回乡证的入境旅客行李中截获两盒未加工的燕窝(燕盏),重1.2kg,这是江门旅检口岸*次截获贵价禁止进境物携带物燕窝(燕盏)。该燕窝(燕盏)外用黑胶袋层层伪装且隐藏于行李内,在经过关检X光机“一机两屏”时被江门检验检疫人员截获。江门局已按规定对该禁止进境物作限期退回处理。

2013年,江门市检验检疫局截获的一批重12公斤的干海参,为该部门截获的*大批量水生动物产品。该批海参从一名来自香港的入境旅客的行李中发现,共分20小包。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