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体检首日 颈椎、腰椎问题占七成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佩佩实习生周颖华长期久坐、熬夜、憋尿,的士司机多处于亚健康状态。昨日,东莞市宏元堂中医院启动了“关爱出租车司机健康”的大型公益体检活动,将斥资120万元,为东莞1000名出租车司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南都记者了解到,这次体检除了常规检查外,还有不少项目是针对的士司机职业特性的,比如X光的劲椎正侧位片、腰椎正侧位片,还有针对司机高发的胆囊炎、**腺炎、肾(尿管)结石等疾病的B超检查。“每天会安排40~50人的士司机进行体检,体检将持续20天左右。”东莞市宏元堂中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月底千名的士司机体检完后,我们会对他们的健康状况和常发职业病作分析,并免费给他们做一些预防、缓解、*疗职业病的健康指导。”

从昨日体检*日的结果来看,37位“的哥”中,大部分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疾病,其中腰椎、颈椎问题比较高发,有26位的哥检查出有颈椎,腰椎骨质增生、曲度改变及椎间盘改变等问题,占了七成。16位“的哥”还检查出了痔疮,还有10多位的哥检查出胆囊炎、**腺炎、尿道或肾结石等疾病。

[医生建议]一两个小时下车活动一下

“这些问题跟司机开车时久坐、运动少,憋尿,长期保持目视前方的驾驶姿势有关。”医生也建议,的哥们在停车候客时尽量下车活动一下手脚、腰椎、劲椎等部位,尽量一两个小时下车活动一下,平时收车休息时多做运动。在饮食上,多吃蔬菜、水果,少喝酒少吃辛辣刺激食物,缓解痔疮、便秘等症状,检出腰颈椎问题的*好能到专业医院做理疗缓解症状。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