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看 故乡的月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9月8日,结伴游玩的女生戴着发光头饰自拍。南都记者林宏贤摄深圳年轻姑娘穿着汉服到深圳锦绣中华景区猜灯谜,赏花灯。通讯员摄

南都讯 中秋佳节人团圆,无论是同乡的、异乡的,还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以节日的名义聚在一起。

在广州,中秋当晚,花城广场的游人远多于平时周末,连小贩的三轮车也比平时多。晚上九点,月亮还在乌云里捉迷藏,APM海心沙站电梯口已挤满人。广场上的街舞少年、数分钟的喷泉表演、星星点点的灯光都为团圆夜增添趣味。游客围坐在广州大剧院的观景水池旁野餐。就在他们的对面,一对男女相拥而吻,无暇顾及月色。尽管月色时有时无,但赏月的心情却丝毫不减,以赏月之名来看人山人海,照样热闹。

在深圳,随着中秋佳节日渐回归传统,与中秋有关的传统文化习俗和互动体验节目受到市民关注。深圳一些景区以猜灯谜、古礼拜月、DIY月饼、DIY灯笼等传统节目为主题,让游客在繁华现代都市感受*纯正的中秋传统文化。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