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公租房 给点诚意啦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吹水会 

三言两语点到为止

新闻回放:日前,东莞市住建局对*次公租房选房结果进行了公示,一名外来工在成功选到一套60平米的公租房后却选择了放弃,原因是觉得租金太贵了,而且交通不方便。(南都东莞读本9月11日报道)

**既然有心推出公租房,让低收入人群在东莞也能实现“居者有其屋”,那么就应该在申请门槛、租住条件、生活配套等方方面面尽量为入住者考虑,具体操作上要更加人性化,这才是体现东莞“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城市精神。试问,如果公租房的租金都差不多要与花园小区的洋房看齐,低收入人士如何住得起,这公租房的公益性质又如何体现?如果真正有需要的人都住不起或不想住公租房,那么**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兴建的公租房*终只会闲置,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

所以说,**如果要帮助他们,就要帮扶**些,降低公租房的申请门槛和租金,完善公租房周边的交通、购物、医疗、教育等相关生活配套,让真正有需要的人住得起、乐意住,既解决了他们的“住房难”问题,又为**赢得了民心,公租房这项民生工程的意义才能得以彰显。

□相思河畔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