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基站”群发7万条短信 被控破坏电信设施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南都讯记者韩成良通讯员黄彩华1993年出生青年小陈,网购一台“***”,给大岭山一家床上用品店群发促销短信7万多条,影响数以万计的移动手机用户约1小时无**常通话。今年4月,小陈与店主刘某均被现场抓获。昨日记者从市第二**获悉,该院已受理该案,两被告被控“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12月初,时年20岁的广东阳西县男子小陈网购一套“***”设备,用于群发信息牟利。今年4月上旬,小陈与大岭山镇富安娜床上用品店店长刘某商定,小陈帮其群发促销信息两天,收费3000元。

4月17日上午9点,小陈开车携带“***”设备来到大岭山镇,由刘带引至大岭山镇凯东新城附近路边。小陈利用“***”设备,向附近范围内手机用户群发富安娜专卖店的促销信息约5万多条。

4月24日9时许,两人再次来到大岭山镇工商银行附近路边,用“***”设备群发促销信息;下午两点,小陈等人在大岭山镇玉屏路附近群发促销信息时,被警方现场抓获,缴获“***”设备一套。

经专业机构鉴定,该短信群发器属于“***”设备部件。经鉴定,该“***”在2014年4月24日至少向周边1.9万多名用户发送垃圾短信,向每位用户至少发送1条垃圾短信,合计影响该公司至少1.9万多位用户的正常通话,对每位用户的影响时长在1个小时内,对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为1万多元。

起诉书称,小陈、刘某非法使用“***”设备干扰公用电信网络信号,危害公共安全,均应当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据介绍,今年1月全国*例“***”犯罪案判决生效后,各地开始集中严厉打击“***”犯罪。这也是东莞二院受理的*宗该类案件,**将择日开庭审理。

知多D

“***”,指假的移动通讯基站,一般由专门的主机设备和笔记本电脑组成。该套高科技设备能搜取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信息,并任意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短信息。此类设备运行时,附近的用户手机信号被强制连接到该设备上,无法连接到公用电信(移动、联通、电信)网络,以致影响手机用户的正常通讯使用。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