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鲁甸灾区捐过款可上网查明细了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田玲玲近日,市慈善会公布了今年8月份东莞市民和单位为云南鲁甸捐款的明细,捐助人可上市慈善会官网查询。据统计,今年8月,通过市慈善会向鲁甸地震捐款的总额达131万余元。市慈善会有关负责人称,9月份的捐款明细将于下月公布。

8月份莞人为鲁甸捐款131万余元

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了6.5级地震。鲁甸地震也牵动了东莞人们的心,地震发生后,东莞热心市民和单位纷纷为鲁甸捐款,送去爱心。

近日,市慈善会公布了8月东莞市民和单位为鲁甸捐款明细表。南都记者发现,当月捐款共达81笔,总额为1318437.02元。每一笔捐款都公布了捐赠日期、捐赠单位(个人)、捐赠金额。其中,单位捐款公布了单位全名,比如东莞市殡仪馆捐赠3000元;而为保护个人隐私,个人捐款则只公布了捐赠者的姓及名字中的一个字,比如“温*嫦”捐款1000元。此外,还有极少数捐赠人不愿公布姓名,则以“热心人”代替。

从捐款数额来说,8月捐赠数额*多的是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其共捐赠了5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还有13家社工机构踊跃捐款,捐款总额共达47178.8元。

9月份捐款将于下月公布

“这次公布为鲁甸捐款的明细,也是为了提高捐款透明度,大家都可以上网查询自己的捐款情况。”市慈善会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月,市慈善会已接收到20万元左右的鲁甸地震善款。下个月,将在其官方网站公布9月的捐款明细。

对于这些善款将如何送达鲁甸灾民手中,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慈善会正在等待广东省慈善总会的通知,“我们会将善款统一上缴到省慈善总会,他们会统一进行安排。”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