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要盖高楼树被挖根剃头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天河区粤垦路一排大树被刨根剃头。南都记者单小亮摄

记者帮收Call:绿树成荫的天河区粤垦路,近日出现了一段缺口,因沿路一处工地要盖楼,工地前一排10多棵大树被清理,悉数被削去枝叶。不少居民来电表示,这片绿树生长多年,与燕岭公园连成一体,如今若被人为破坏,恐怕今后难再**。

对于天河区粤垦路住户来说,沿途绿树堪称一道风景,尤其靠近燕岭公园一段,附近的金燕花苑、阳光苑等小区业主,更是对这片绿树颇有感情。然而*近,位于金燕花苑正对面的一排绿树“惨遭毒手”,一棵棵树木被削去枝叶,随后被挖**部。

“以前从楼上望过去,满眼绿色,*近树被砍了,挺可惜。”粤垦路住户冼伯表示,自家阳台正对着马路,靠这些树木阻挡灰尘和噪音,现在树木被砍了一大片,灰尘、噪音就更难防了。他到被砍树木处观察,并未发现任何告示。

近一周,南都记者三次到该路段,位于粤垦路西段的力达广场工地前,原有一排10多棵碗口粗的树木,如今全部被削去枝叶,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而每棵树干根部,都被挖开一个深坑,已有两棵树木倾倒。受砍树、挖坑影响,沿线人行道无法使用。

据附近住户透露,之前见过绿化工人砍树,砍下的枝条被运走了,但剩下的树干却留在原地,可是树根多被挖断,万一刮风下雨,这些树木随时都会倒下。*令街坊担心的是树木被清走后,很难再**种植。

(南都记者单小亮)

跟进

结果:工程结束后补种新树木

前日下午,负责该工程的力达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已按程序上报并获批,由天河区绿化部门移走树木,待工程完成后再补种新树木,且新树木的树种将更具观赏性。天河区绿化部门表示,*近因天气影响,相关树木移植有些慢,未来几天将很快解决。待楼宇建成后,商家必须按规定复绿。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