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中江三市消委会联检陶瓷等四类制品食品接触用品抽检 不锈钢类达标率75%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罗韵姿通讯员胡晓昕近日,珠中江三市消委会联合公布食品接触用商品比较试验结果。三市消委会自6月起共抽检53批次产品,三角牌电饭煲、容声电热水壶和科立泰电饭锅不合格。

在本次抽检中,53批次的商品中包括12批次不锈钢制品,17批次塑料制品,12批次陶瓷制品和12批次玻璃制品,商品达标率为94.34%。其中,塑料、陶瓷和玻璃制品的达标率均达100%,不锈钢制品中有3批次不符合标准,商品达标率为75%。结果显示,此次被查出的3批不合格的产品分别为三角牌电饭煲、容声牌电热水壶和科立泰牌电饭锅,该三批商品的生产企业均未按照标准要求标注是否可以与食品直接接触,也未按照标准标出不锈钢类型。

目前,试验结果通知书和报告数已送达销售企业,经销商和生产厂家已进行整改,要求不符合标准项目的商品已下架,并对生产中的产品进行全面自查。

买食品接触用商品,怎么挑?

买不锈钢制品:表面光洁,无明显拉丝疵印,无瘪膛。边缘无快口、刺毛现象。

买玻璃制品:玻璃饮具上无纹、无泡、无砂,各处厚度一致。不同用途的饮具对厚度的要求不同:茶具宜薄些,而酒具、冷饮具就可以稍厚些。

买陶瓷制品:表面光洁、滋润,釉面无斑点或猪毛般小孔,注意观察柄的两端是否有缺釉、裂纹、碰损或歪斜,杯子口面是否变形。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