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镜新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永植:“一线城市不缺人 房价就跌不了”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许永植的职业生涯甚至要比不少大型房企的历史更长。  南都记者林广摄

大地数字影院、中国数码、**游艇会,相较于同集团下的这些产业,南海控股旗下的房地产板块似乎并不那么出名。不过“**型房企”同样有着自己的辉煌,旗舰项目“半岛·城邦”曾在“高手”如云的深圳取得年度销售面积与金额双料亚军;而在广州的**项目“自由人花园”,也已是广州*具特色的大盘之一。

科班出身,专注房地产20年,操盘自由人花园的广州东镜新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永植职业生涯甚至要比不少大型房企的历史更长,不过如今选择了这个并非以房地产为主业的集团。1987年大学毕业的许永植,1994年在国内房地产尚属萌芽之际就到深圳投入房地产事业。“由于本身就是工民建专业出身,到了房地产公司,无论是设计单位的事情,承建单位的东西,公司的意图,我都没有明显的短板,这让我在管理上有专业上的优势。”

花都与白云区交界处,60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1.8的容积率。这样的项目没有规划一套别墅,没有挖人工湖,也没有做高尔夫球场,只是在**留下了10万平方米的一个大草原。许永植有自己的操盘哲学:“不想为少数人的享受牺牲掉大多数人的空间。做成草地,大部分业主才能亲自踏在地上去享受它。”

“直白地说,有*的人很多”

南都:你20年前就进入了地产圈,当时的房地产是什么样的?

许永植:在1987年,其实内地还没有房地产的概念,都是一些单位的住宅。1994年内地城市房地产开发公司一般也是**的,深圳那时候开始出现了民营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当时的楼盘,都是一小块地,盖一栋楼,然后企业的员工分一下。没什么大型的楼盘,都是一栋一栋的,也没有景观的概念。价格也便宜,当时罗湖*贵的房子单价也就五六千,南山区才三四千。

南都:20年前,能想象到房地产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吗?

许永植:当初肯定是想象不到的。当年都没有超大社区的概念,后来有一次参观了碧桂园的项目,才发现这才是房地产。它是建造一个城市,所有的配套,医院、学校,甚至香港过来买房子的交通,都考虑到了。

南都:作为一个开发商,你觉得中国的房价贵不贵?

许永植:从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来考虑,那房价是**高了。中国是少数人掌握了大多数的**,但是在中国这个少数人按照数量来算,却是一个很大的数字。直白地说,有*的人很多,而且有*的人又找不到合适的投资的东西,所以他们有了闲*,就投资房地产。因为房地产感觉贬值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特别是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人永远是饱和的,不缺人,房价就跌不了。

南都:今年很多人说,房地产将从之前的**时代进入白银时代,你怎么看?

许永植:像北上广深这种城市,投资也是有*的人在投资,不是炒房团在这里炒房子。而且这种一线城市永远都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所以我觉得这种城市,房价跌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地就那么大。至于有些三线城市,那是炒起来的,不是真的有人投资置业,这样的风险就太大了,甚至出现一些鬼城。

“集团各行业可以互动”

南都:在南海控股中,房地产并不算是主业。在这样的集团做房地产,和在那些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公司做有什么不同?

许永植:差别肯定是有的。比如在和集团**的沟通上,在那些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公司,沟通是非常畅顺的,而且整个操作流程可以说是机械化了,谁该做什么都很明确。而像我们,比如说上下级的关系,对方不一定是这个行业的人,沟通起来就不那么畅顺,要让他理解房地产的东西有时候会比较难。

南都:但也是有好处的吧?

许永植:当然有好处,因为专业的房地产公司就是纯粹房地产公司。我们这不一样,可以互动很多事情。比如我们的传媒板块,可以对我们项目进行宣传;还有大地数字影院,这个院线是很出名的,这会让别人对我们这个企业的了解更快一些。自由人花园也会配套一个大地数字影院的旗舰店,大家一问知道我们是一家集团的,接受度自然就提高了很多。

“旧观念导致郊区房价洼地”

南都:其实自由人花园是在花都区和白云区交界的位置,白云区地价两万多了,这边的房价也就一万块,为什么差距那么大呢?

许永植:人世间*遥远的距离,就是相隔两个区,花都房价却不到白云地价的二分之一。原因就在于,广州和上海一样,是一个老的城市,观念上哪怕再挤,哪怕没地方上洗手间,都不愿意到外边去住,就是觉得住在市区才是城市人。而深圳是一个新的城市,观念上就不一样。

但是现在是年轻人的一代,年轻人考虑的问题就很现实。比如有200万,在白云区买一套房子,或者100万买自由人花园,50万买一辆车,你说多舒服啊。这种观念一直在变。

整个花都现在经济发展还是很快,包括空港经济,花都中轴线,文化旅游项目等,未来这里会吸引一大批的年轻人。所以目前这里的房价还算是洼地,未来的前景会非常好。

不为少数人的豪华牺牲多数人的空间

南都:自由人花园,容积率只有1.8,但是规划当中没有做别墅,这是怎么考虑的?

许永植:别墅之前也想过,也有人**过,但是我们坚决不改。表面上看一个楼盘有些别墅,好像档次比较高,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社区的园林在这里,这么大的会所在这里,再拿出一块地做别墅,剩下的楼房,品质会怎么样?只能是压缩间距或者再往上拔。往上拔不行啊,我们受到航空限制,就只能压缩间距了。如果说为了一小部分人居住在很豪华的别墅,把整个洋房的产品品质降低了,我们不做这个事情。别墅价格卖得再高没有意义,大批的人进来之后感觉不舒服,我们要考虑大部分人的利益。

南都:还有像这个10万平方米的大草原,一般开发商会选择做成高尔夫或者人工湖,更有助于销售,你们为什么就坚持做一个大草原?

许永植:我觉得,像人工湖这种水景,能观赏,但是亲临到里面去玩耍,这是做不到的。高尔夫也只有一小部分人享受,而不是整个业主群体都能去到里面玩的。做了草原,大多数业主和外来的人,都可以亲自踏在地上去享受它。

南都:操盘过半岛城邦这种豪宅盘,和自由人这种相对刚需的项目相比有什么区别?

许永植:这两个盘只是售价不一样,但我们理念上是同等对待的。产品上来说因为半岛城邦的售价高,因此敢用材。而自由人花园售价不那么高,选材不会太高档,但并不会降低产品的品质。

南都:项目的教育配套会是怎么样的?

许永植:项目会配套一个中小学,11月份就能建好并移交给教育局。我们希望能够引进比较好的、有名气的学校。至于政府需要我们的硬件做得多好,为了整个小区的业主,我们都能够做到。

南都:这个小区共有八期,现在推出第二期,预计要多久才能全部开发完?

许永植:按照滚动开发的速度,还得有六七年的时间才能开发完。

采写:南都记者林广

论坛预告

“广州第三轴争夺战”主题论坛明日举行

南都讯记者林广“广州的第三条中轴线会出现在哪里?”据了解,从十几年前越秀区镇海楼-中山纪念堂-海珠广场第-中轴线崛起,到近年城市发展轴东移,天河珠江新城成为第二中轴线,中轴线的变迁见证广州城发展的足迹。

而“第三条中轴线”的提法已出现不止一次,2012年,荔湾区提出“广州西城文化中轴线”的思路;广州市规划局也曾提出“广州第三条中轴线”,从火炉山、凤凰山为起点,经科韵路、海珠生态城至大学城一线,被看作“东部生态发展轴”;此外广州的两大副中心花都和增城,也提出要建设自己的“中轴线”。

广州未来城市中轴线将落户何地,继续领跑广州经济快速提步?南方都市报将携手自由人花园联合主办的“南都自由峰会”———“广州第三轴争夺战,花都领跑”论坛将在本周六下午在广州自由人花园会所(花都广花路与镜湖大道交界处)开讲,暨南大学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会员胡刚将会现场授课。

转发南都地产活动预告微信即可获门票、参与论坛,现场还有精美礼品可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