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全部自种,让你的舌尖回归田园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招牌凤梨酥与桂圆蛋糕佛钵百合蜜豆生焗鲍鱼仔花雕猪手竹网盐酥虾

●“吃货团”第十三期

●青青世界 田园餐厅

●地址:月亮湾青青街1号青青世界入口处

●级别:四**

●类型:商务会议、休闲度假、亲子活动、田园生活

●口味:粤菜、湘菜

●特色菜:花雕猪手、香芋南瓜煲、竹网盐酥虾、佛钵百合蜜豆、凤梨酥、榴莲酥

1997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那英的一*《青青世界》把这座美不胜收的世外桃源唱到了世人面前,

这里无处不在的青草绿叶,恍如天籁的鸟语蛙鸣,都让人觉得烦恼与尘埃恍若隔世,宁静祥和与清幽舒缓才是人间的极乐享受。作为深圳**家以精制农业与旅游观光相结合的度假胜地,青青世界内流畅的自然风情和古朴的人文景观相互间的衬托交融,把久远的农垦文化点缀成远离都市喧嚣的田园风景,对于如今都市圈内早已淹没在快节奏生活中的大多数人们而言,这样的一片净土仿若海市蜃楼一般飘渺,但对于深圳人而言,这种近在眼前的减压圣地则是上帝的眷顾。

除了美景,这里的美食也以其自然清新、绿色健康为特色,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家庭的喜爱。说到这里的美食,不得不说的便是青青世界内*负盛名的田园餐厅,它以绿色田园健康美食为特色,兼营新派粤菜、生猛海鲜、精品湘菜、台湾风味佳肴等,是多元化有氧餐厅,诸多菜式曾获奖及得到美食家推崇。总的说来这里环境清幽,鸟语花香,宛如仙境的用餐环境,以及各种采用有机肥自种的时令瓜果,对于追求健康生活的人们而言无疑是上上之选。

大厨的礼物

广式家庭**:香芋南瓜煲

吴兰清 青青世界田园餐厅行政主厨(原某五星酒店御厨,数十年从业经验,技艺炉*纯青,为人低调温和)

食材:南瓜、香芋,按照一比一的配比切块备用

调料:花生油、盐、糖、味精、椰浆、三花淡奶、蜜枣、葱段、上汤

秘诀:南瓜要选老南瓜,*好是自然风干过一阵的,这样的瓜肉比较甜

做法:

1.热锅烧油,倒入蜜枣、葱段煸香

2.倒入适量上汤煮滚后(汤量以淹没食材为佳),下香芋与南瓜煮滚

3.将煮滚的食材倒入预先准备好的砂锅中,开中*继续烹煮

4.加入预先计算好的盐、糖、味精进行调味

5.按照三比二的配比加入三花淡奶与椰浆(椰浆下锅前先摇匀)

6.继续烹制1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点评:餐厅新鲜摘得自种的南瓜与香芋香甜可口,搭配椰浆与淡奶,奶香浓郁,使得香甜升级。

吃货直播

花雕猪手:带来惊人的味觉回归

阿木:喜欢吃猪手,所以一直对猪手的要求很高,但坦白说当我咬下这一口猪手后我震惊到了,这是我吃过味道*好的猪手。皮爽肉软,浓浓的酱香并带有一种淡淡的类似话梅的味道(是不是话梅?),让这猪手吃下去没有一点肥腻的感觉。吃完这道猪手可以用里面的酱汁拌饭,**你可以一次吃个3碗米饭。总之一句话:非常美味!

爱宝dad:整道菜色泽饱满,酱香浓郁,猪手的酥软可口,咸中带甜,甜而不腻,且细细品尝,还能吃到很香醇的花雕味,吃起来对肠胃毫无负担,主厨用*简单的食材把猪手的所有特点全部呈现,毫不夸张地说,是近些年来在深圳吃过*好的猪手。

香草牛肉粒:带着你去草原狂奔

1/13亿:当浓浓的牛肉香遇上淡淡的香草味,奇妙的组合制造出诱人的口感,牛肉被切成了方形肉粒,咬上去爽口香嫩,嚼着嚼着就流露出奶油的浓香,想必是**的牛肉,牛肉味与香草的清香混合,令人仿佛置身宽广的草原上,感觉棒极了。

爱宝dad:听说餐厅的香草都是自种的,天然无公害,这个应该足以吸引一大批美食爱好者了,无论是罗勒、九层塔、香菜、迷迭香还是薄荷,都能在田园餐厅里吃到*新鲜的。这道菜,不仅体现了牛肉的嚼劲,香草的*特味道也把牛肉另一种层次的口味带出,一荤一素的搭配不仅很巧妙地调和了两种食材的口味,更难得的是能够吃出健康,吃出新鲜的气息。

凤梨酥:秒杀一众山寨货

爱宝dad:惊艳!推荐!爱不释手,停不下口!对于凤梨酥的喜爱已经很多年了。*难忘的是前些年去台湾吃过的凤梨酥,口感饱满,甜而不腻,果香四溢,一口下去还可以咀嚼到凤梨粗细不一的纤维。可惜近些年在内地没有找到好吃的凤梨酥,大多西点房和餐厅的凤梨酥的内馅都是用冬瓜加上添加剂代替的,既不健康,又少了原本的水果气息。这一次吃到青青世界的凤梨酥,不禁为之一震,一口气吃了不少,以后送人的礼物又多了个选择啦!

阿木:对于不喜欢吃甜食的人来说,这个凤梨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甜而不腻,它的酥皮有很香的牛油味,而且口感松软,有点像软黄油曲奇的口感,湿度适中,不会令人的喉咙有干燥和刺激的感觉,搭配上一壶普洱或是台湾原产的冻顶乌龙,绝对是下午茶的极佳搭配。

采写:南山通记者 陈紫嫣

摄影:南山通记者 霍健斌

特别感谢:深圳市南山区酒店餐饮同业商会推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