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宁片将加固出租700多套空置房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因空置多时,大地旧街26号楼内外多处楼体开裂,安全隐患严重。南都记者任磊斌摄

南都讯记者任磊斌 恩宁片区的拆迁乌云,自2007年拆迁公告发出后,就一直压着在这生活的西关老街坊。大片空置楼宇,不时招来贼人光顾,给留守居民的安全带来影响。昨日,恩宁路大地旧街26号楼突然来了几名大汉,赤膊上阵,似有施工迹象,街坊立即**。经荔湾区景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到场解释,原来这是景区管理中心请人在加固危房,准备用来出租。

空置房来了施工人员街坊忙**

今年4月15日,大地旧街24号502房业主陈先生家中两台空调等财物被盗。民警取证后,怀疑旁边空置楼宇成为小偷借道之捷径。昨日午后,这位陈先生再次**,几位邻居如临大敌。原来曾经失窃的24号楼旁那座5层高的26号楼来了四五位大只佬,又是锤子又是板车地在施工。“楼体被凿开了4个大洞,是不是又要方便贼人进入呢?”陈先生说。民警到场后,施工队和居民之间发生了互相推撞的场面。施工人员表示,他们是受荔湾区西关景区管理中心委托对空置楼体进行加固施工。“这栋楼不会拆了,修好了重新装修,出租用。”一个工头如是说。这名工头在现场给南都记者指出,26号楼因空置多时,旁边的树木已经把根系扎进墙体,以致多处开裂,有倒塌危险。

事件发生后,荔湾区景区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到场协调。并出具了《荔湾区清查恩宁路旧城改造项目已征未拆房屋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及《荔湾区清查恩宁路旧城改造项目已征未拆房屋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复函》等文件。文件显示:荔湾区景区管理中心同意通过将部分具备出租条件和安全标准的房屋出租,并用租赁费用来弥补相关工作经费。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26号楼属于这些空置房屋加固后出租的部分。

景区办:700多间空置房将要出租

据了解,原设立于恩宁路95号的“***一条街办公室”,属于荔湾区景区管理中心的设置单位,是目前针对适合条件进行出租房屋的实质操作机构。据一位刘姓工作人员称:“在划拨给我们的700多间房屋中,有部分还被施工队占用,有部分被街道办征用,现在正着手一间间地回收处理,并将针对已经收回使用权的房屋一间间甄别,存在即时安全隐患的则先动手进行加固。”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加固后房屋将会以公租房的标准装修,以24-25元/平方米的租金向社会出租。而恩宁路街面上的商铺楼宇目前则全部空置,要引入品牌单位才按市场价出租,按“***一条街”的打造标准办事,门槛较高。

解释清楚后,施工队得以继续施工。街坊则认为,如果真能把空置楼宇加固好,把周边环境搞好,还片区居民一个幸福安乐的环境,那将会是件好事。“但以后收取的租金谁用啊?怎么监督呢?”街坊吴先生进一步提出了疑问。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