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天天读

冯悦

9月9日晚,罗湖区东门步行街九龙城商厦的7到8楼间墙体砖块发生脱落,造成途经此处的7名路人受伤,其中一名从龙岗到东门逛街的小伙子伤势*重,送院后缝了一二十针。无辜路人,走着走着,天降砖块,就被砸伤了,听着就让人害怕。

这一幕似曾相识,就在今年,7月18日,台风中,罗湖**商品交易大厦一楼挑檐发生垮塌,事故造成在此处躲雨的3人死亡12人受伤,发生在闹市区的这起惨剧,令目击者直呼“太恐怖”,更有网友称这是“躲雨死”。

事故发生后,**初步判断事故原因为“挑檐支座部分钢筋已有锈蚀,在暴雨时钢筋发生破坏导致一楼挑檐局部垮塌”,深圳市、罗湖区随即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事故调查组,如今事情过去近两个月,不知调查结果是否已公布,是否有人为此承担责任,为无辜逝去的3条人命“买单”?

这次东门步行街发生的事故,东门街道安监部门表示,当**午已召开东门步行街商家安全生产大会,对事件进行警示,要求诸商户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希望“排查”不是走过场,要真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尽快通过媒体发布排查结果,让市民安心。

罗湖区作为深圳*早的建成区,不少建筑楼龄长达二三十年,比如上述罗湖**商品交易大厦及挑檐就是上世纪90年代初施工建设的。而由于当年建设时的种种原因,不少建筑质量不过关,存在安全隐患,比如刚刚被拆除的鹿丹村、曾被《****》关注的“三无小区”兴华苑。这两起事故中,凸显出的建筑质量隐患,不止是漏雨、墙裂等影响居民生活的难题,还有危及人命安全事故。

希望这两起事故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安监等部门把工作做到前面,及时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否则,一旦发生事故,后悔莫及,即使相关责任人被追责,有人为事故“买单”,也挽回不了鲜活的生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