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产妇灭亡事务判定成果:不组成医疗变乱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湘潭市“8·10”产妇灭亡事务结合查询拜访组11日晚传递,经湘潭市医学会医疗变乱手艺判定工作办公室组织**判定组依法依法式判定,湘潭县妇幼**院“8·10”产妇灭亡事务查询拜访结论为产妇的灭亡原因合适肺羊水栓塞所致的全身多器官功能衰竭,事务不组成医疗变乱。同时查询拜访组也指出,事务中医方与患者家眷信息沟通不敷充实有用,引起患者家眷不满和质疑。
  结合查询拜访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判定组按照患者的孕产史、临床表示及相关查抄成果,认为医方对产妇入院诊断和临蓐体例选择准确。在整个急救过程中,湘潭市和湘潭县***分和院方竭尽全力对产妇进行了急救。为急救产妇生命,湘潭市***和湘潭县***、县妇幼**院实时启动危重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组织市级**和病院工作人员急救产妇生命,整个急救过程持续9个小时。在产妇三次呈现心跳骤停的求助紧急环境下,现场医务人员始终在积极急救。
  结合查询拜访组的工作人员说,事务发生后,湘潭县***委托湘潭市医学会对产妇灭亡事务组织医疗变乱手艺判定。按照医患两边供给的材料和广东省中山大学法医学判定中间的组织病理学查验陈述书以及湘潭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手艺研究所的尸身查验判定书,湘潭市医学会**判定组合议认为医方羊水栓塞诊断成立,对羊水栓塞的措置办法合适医疗处置原则,患者的灭亡原因合适肺羊水栓塞所致的全身多器官功能衰竭。患者的灭亡是其疾病自己成长的不良转归,与医方的医疗行为无因果关系。
  结合查询拜访组在当真阐发“8·10”事务的应对、措置过程后认为,医方与产妇家眷信息沟通不敷。产妇急救过程中,医方固然多次与家眷谈话,也进行了病危奉告,但沟通不敷充实、有用,对“羊水栓塞”病情凶恶性和病程成长趋向向产妇家眷诠释不充实,没有让产妇家眷有足够的心理筹办。产妇灭亡后,院方没有实时、直接奉告家眷产妇灭亡信息,引起产妇家眷不满和质疑。
  今朝,湘潭县有关部分按照医疗变乱手艺判定成果,正依法依规做好“8·10”事务善后措置各项工作。(记者刘良恒、帅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