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环卫工复工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钟丽婷通讯员吴冠阳 大学城环卫工人提诉求事件终于告一段落,昨日上午,大学城内约百名环卫工正式复工。工人们与前公司广州广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电物业”)达成协议,按工龄计算领取每年3000元“安置费”,并统一由新的物业公司接手,继续留在大学城工作。但有个别环卫工则透露,由于自己非大学城保留村的本地村民,暂时未被新公司接手。

停工大半个月垃圾生虫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走访了大学城高校教学区与生活区交界的中环路一带,看到路边、草丛由于长时间无清理,堆满了枯叶、塑料袋、饭盒等垃圾,一些靠近公交车站的垃圾桶早已放满,一袋袋垃圾散落在周边,恶臭难闻。广工生活区靠中环西路一侧的校道两边,也几乎被垃圾“淹没”,数十名刚抵达的工人在讨论着分工。“上午去了华师那边扫马路,垃圾堆里都生虫了,至少有两个星期没处理过。”据其中一名环卫工粗略统计,目前已有60多名工人复工,由于村里堆积的垃圾较多,所以很多同事都被分配到村里打扫。

大学城新物业广州市隧成建业物业公司(下称“隧成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已复工的环卫工加上从市区调派的人手,昨日有200多名环卫工开工。由于刚好碰上开学,路面产生的垃圾比平常多,所以垃圾运输压力较大,仍然有很多地方的垃圾无人清理,接下来几天将很快得到改善。

大部分环卫工可留守大学城

“旧公司答应我们,按工龄计算领取每年3000元的‘安置费’,几天前(9日)签了协议,**5个工作日到账,这是我们与前公司达成一致的协议。”据环卫工人阿风(化名)透露,此前工人提出,要把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的补缴部分与工龄补偿分别处理,但*终双方协议统一按工龄计算领取每年3000元的“安置费”来处理。若按照9年工龄计算,即可领取2.7万元。

此外,按照投标书上的要求,新物业要无条件接收合同到期的220名环卫工人,但目前只有大学城原住村民通知可签约复工,包括阿风在内的外地户口工人则被告知要等通知,对此,阿风表示不理解。记者了解到,环卫工队伍里,**是南亭、北亭、穗石等小谷围的村民,只有少数是来自河南、四川等外地的务工者。

隧成物业对此解释,原则上他们是要接收合同到期的220名员工,但招聘必须要符合用工要求,目前包括个别已满50岁退休年龄在内的一部分员工仍处于评估阶段,例如要视她们的身体素质等一些实际情况来考虑是否需要返聘,不存在就业歧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