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中秋,是月饼味的,还是“小苹果味”的?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解说员

今年宝安的中秋格外热闹,因为这里不仅有当地“土著”,更有众多来深建设者。那么,就让我们回顾这“南北汇”是如何过中秋节的。

神曲《小苹果》让孩子们都跟着摇头晃脑

“情满中秋,情溢香缇”是西乡永丰社区迎中秋的活动主题。本次活动融入了舞蹈、歌曲、互动游戏等内容,形式多样,其中《BARBARBAR》、《ChinaGirl》、《小苹果》等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现场的居民把表演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在**大戏《小苹果》表演时,现场的孩子们受到感染,一边跟着音乐唱起来,一边踩着节奏摇头晃脑,整个社区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息。在文艺演出环节结束后,现场还穿插入“猜灯谜”、“齐心协力吃果果”、“二人三足”等互动游戏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使居民们**高涨,将整个中秋活动带向**。

“齐心协力吃果果”游戏中,工作人员考虑到匹配中秋节的喜庆,把游戏道具设置成了月饼,游戏转化成“吃月饼大赛”,孩子们在拿到月饼之后,迅速递到家长口中,有的孩子经不起诱惑,忙不迭把月饼送到自己口里,逗得现场的居民朋友开怀大笑。接下来就是令人心动的抽奖环节,由香缇湾花园的卓主管和业主代表抽出了6位幸运者。

打工者自编自导中秋舞会嗨翻天

当宝安不少居民观看专业人士的中秋表演时,福永街道宏昊联公司的打工仔、打工妹们,正在自编自导一场别样中秋舞会,打工者们走上了工厂车间临时改建的舞台。大家有的走上舞台走秀,有的洒脱地跳起舞来。小品《新白娘子**》更是让全公司百多位员工嗨翻天。这些**由员工自编自导的歌舞小品,让远离故乡的游子们减轻了乡愁,增添了生活乐趣,现场笑声不断、掌声阵阵。

凤凰古村里悬挂了800条灯谜

中秋是传统而古老的节日,当然少不了吟诗作对、猜灯谜等。宝安凤凰古村迎合了这个节奏,中秋之夜举办了猜灯谜、文艺演出等活动。当晚,在有数**历史的明清古巷里,悬挂了800条灯谜,并准备了奖品,让市民们不亦乐乎。

采写:宝安通记者刘延春

通讯员李文敏瞿明光邹**婵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