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鲜、料足、面好,吃碗面,交个朋友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老蜀客”面馆暗藏着一个意思,就是“老熟客”。凉粉四川泡菜卤猪耳朵麻辣牛肉

●吃货团第24期

●老蜀客面馆

●地点:罗湖区东门老街地铁A出口(荔湾小厨楼下)

据说这是杜***大的心愿,来吃过面的人,*终都能成为朋友。“老蜀客”面馆就暗藏着这个意思,就是“老熟客”。另外,杜**喜欢摆弄文墨“老蜀客”是他的笔名,而这个带“蜀”的名字,一看就知道,这个馆子的味型是四川口味。

来这吃面的人不但碗里没得剩,有的汤都要喝完。为啥?面好,汤鲜,料足。在饮食界里,能得个****自然算是祖上积德,没能**的也要穷尽半辈子****,杜**属于这种,原因太简单了———他特别喜欢吃面。走南闯北这么些年,走到哪,面就吃到哪。

四川老家达州的面自然是此生难以忘怀的味道,但是,拿出来开店,得要做一番改良。杜**介绍,达州的面是碱面,每天这么多碗煮下来,还要考虑打包、外送的这些,“碱面不经放,一放就黏糊了”,再说了,有些人吃不惯。但是,碱面放置起来碱就挥发了,爱吃的人还嫌不够碱味,真是两边不讨好的节奏。

面被加工成鸡蛋面,筋道、有嚼劲,不会黏糊。他曾对外宣称,要是谁能做出这样的面,直接给两万。圈子里的朋友吃得乐不思蜀,杜**就开起了自己的面馆。在深圳连开了七家店,来东门吃的基本只有两成是四川人,外地人也对他的面赞不绝口,每天得卖300碗,节假日要上500碗。

诀窍当然有,一般人还不告诉?杜**笑了,其实就是东西要好,料要足,比如汤,是真材实料的老火熬汤,不要兑了些味精啥的就端上来。调料在四川菜里面是点睛之作,辣椒、醋这些,都是特地从四川买回来的,只求尽量保持原汁原味,不过,杜**也说,既然来得多的都是外地客人,花椒辣椒红油这些,会放得相对少些,如果喜欢味重的,自己加就是的。这有两道招牌面———担担面和牛肉面,另外加个酸辣粉,这三样堪称爆款,走过路过的,进来试试就知道了。

至于其他凉菜,夫妻肺片、麻辣牛肉、卤猪耳朵、四川泡菜这些,大家都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好吃的原因也很简单,牛肉你选牛腱子肉,被红油一浸,肌腱透着晶晶闪亮的光泽,能不好吃吗?杜**打算,再研究琢磨着,把老家的面改良一下,开一家高端形象店,把家乡口味隆重地介绍给深圳人,至于现在这些连锁店,早就统一使用同样的材料、相同的烹饪方法、按照相同的步骤,保证大伙在哪里吃到的东西都一样鲜美满足。

吃货点评

刘文燕:夫妻肺片顾名思义就是凉拌肺片,之所以叫夫妻肺片,是因为其起源于20世纪30年代一对夫妻开始制售的凉拌肺片。老蜀客面馆的夫妻肺片确实好吃,超乎一切肺片之上,不但精选材料,制作也很精细,使人看见就产生好感,加上调味精细,深受人们欢迎。

由于采用的原料都是牛的内脏,牛肚白嫩如纸,牛舌淡红如桦,牛头皮透明微黄,再配以该店精心搭配的红油、花椒、芝麻、香油、味精、上等的酱油和鲜嫩的芹菜等调料,因此凉拌出来的“肺片”具有颜色红亮、软糯入味、麻辣鲜香的特点。因而深受食客喜爱!

席瑶瑶:作为一个地道的以面食为主的北方人,真心要为该店的招牌面担担面点赞,色香味俱全,荤素搭配恰到好处,虽是干拌面,但却不会粘成一团,上等的面粉和特殊的加工处理,无任何添加剂,却能使面条劲道、滑溜、美味,让人既大饱眼福又大饱口福,的确是一家不错的面馆,值得品尝。

“吃货团”征集令

罗湖“吃货团”第25期

地点:罗湖区 (店名保密)

试吃时间:周二下午

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扫描“鹏城通”二维码,关注公众微信“南都鹏城通”(微信号:nd82121212),发送姓名、电话、年龄、口味爱好报名参团。罗湖社区家园记者会在微信上提前预告活动,敬请关注并及时报名。

采写:南都记者何奕陈思福

摄影:南都记者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