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旧“社区校车”不仅是颜面问题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微观

语录

车身印有“东坑村委会”字样,其车内竟有座位由木板、铁框拼接而成,略显陈旧,而且座位上没有安全带等防护设施。

———残旧大巴接送学生遭质疑,光明新区实验学校称16辆“社区校车”都是各村委所有,已就安全隐患问题跟村委沟通,部分车况“有所改善”。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学校至少尽了努力,不必苛责。可任由问题“社区校车”上路,社区、街道、***门和交警部门的相关责任呢?

如此频繁地在显眼路口偷倒的现象似乎并不多见,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这么大胆,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清理并引起重视。

———福田区商报路与香梅路交界处人行道成偷倒垃圾“灾区”,严重影响路口环境和通行。莲花街道综合执法队称会尽快通知清运并做进一步调查。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已经成“灾区”了,监管者还摸不到偷倒者的规律并出手打击?履职的主观能动性太弱了吧。

粤OB0532三菱吉普车,长时间停放在深圳市梅林合正园小区管理处门前,车身已经有厚厚的一层灰尘,车厢后排已经堆满了杂物。请问这算是公车私用吗?

———一辆粤O特种号牌车竟然在深圳梅林一小区停车场内尘封许久?近日网友发帖质疑。市交警局表示会进行调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评:这么多线索信息,相信调查并不困难,网友该紧盯的是结果能否及时公布、并让外界信服。

每次开学前幼儿园都被带孩子报名的家长挤爆,遭拒后他们还会苦苦哀求,找熟人托关系,我们也很为难。

———50个孩子塞进一个班,一些幼儿园超额招生引家长质疑。有园方负责人称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和分配不均才是问题关键。

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评:园方将问题推给学位紧张的大环境可以理解,可既然**有明文限定,具体监管者却对违规事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着实令人无语。      吴安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