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建设启动,新区国际化有了路线图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新区的市容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2015年底完成主要道路、主要商业区和居住区周边道路绿化提升,2017年底对具备条件的道路绿地开展带状公园建设,2020年底投放100辆以上新能源公交车和3000辆公共自行车……这些对于生活在这个东部新区的居民来说,无疑都是好消息。

日前,新区印发《坪山新区**化城市环境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化城市环境建设。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工作具体指标和完成时限都已经制定,接下来将进行专项考核和督查。

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表示,新区当前的城市环境离**化城市的标准尚有一定差距,要以现代**化先进城市为**,实施一批**项目、不断更新完善管理手段推进市容环境、生态环境、交通环境、社区环境、人文环境的全面提升。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深圳东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和一座新兴的**化产业新城。

市容要美观,每年至少建两条(段)绿化景观大道

日前,记者看到“坪山新区**化城市环境建设实施方案”中明确对城市环境的各项指标做出了规定,明确要求要打造景观优美、精致典雅的市容环境。由新区城管局牵头,推进道路绿化提升、交通渠化岛美化提升、公园建设、城市立体绿化建设等。

“新区将每年至少营造两条(段)以上绿化景观大道。2015年底完成主要道路、主要商业区和居住区周边道路绿化提升,2017年底完成次要道路、次要商业区和居住区周边道路绿化提升,2020底全面建成高水平的绿化景观大道。”昨日,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还将优化交通渠化岛的绿地结构,每年至少完成两条道路渠化岛的美化提升,争取在2020年底完成所有道路渠化岛美化提升。

此外,新区还将对城市地名、交通、公园、旅游景点、无障碍设施的公示语标志进行规范,2017年底完成次要道路,所有社区公园、地名、旅游景点公示语标志的规范。

垃圾要解决,PM2.5值要降至34.4微克/立方米

目前新区城管部门已经开始强化街面的秩序管理,全力提升垃圾收运处理水平,**垃圾全过程密闭化收运模式,采用先进技术建设小型垃圾转运站。

“2015年底垃圾密闭化收集率将达85%以上,市政道路平均机扫率达到90%以上。2017年底完成新建垃圾转运站5座、公厕5座。”昨日,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还将实现温室气体排放控制目标,严控汽车尾气、工业企业污染排放,争取在2015年底PM2.5值降至34.4微克/立方米,2020年PM2.5值降至28微克/立方米。

他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制定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标准、除臭控制标准,大幅提高补水水质和再生水利用率,加快推进社区支管网工程,逐步提高污水管网覆盖率,2020年底前将实现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8%以上。

目前,新区正借鉴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建筑安全等级标准,划定不同类别建筑物的安全等级标准,建立重要建筑物定期监测检测制度和危楼应急处置制度,提升建筑安全等级。

出行促低碳,将投放20辆新能源公交车,1500辆单车

为了提升综合交通建设和管理水平,破解辖区交通发展困难和问题,新区将在2015年底前完成《坪山新区2014年交通拥堵综合*理研究》,并实施解决两处拥堵路段。2017年底完成沙田、龙兴两座人行天桥建设工程和100处公交候车亭建设,并投入使用。2020年底完成聚龙路、宝汤路、宝坪路南段、龙兴路、旧横坪公路(坪山段)建设与改造。

而且,新区将加强新能源公交车运力投放,促进低碳绿色出行,完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合理优化网点布局,解决市民公交出行“*后一公里”问题。预计,2015年底投放20辆以上新能源公交车,1500辆公共自行车。

采写:坪山通记者王成波

摄影:坪山通记者王成波 通讯员傅洪涛、陈迪民

主官有话说

持续发力城市环境建设

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德林:

今年以来,新区在城市环境建设上持续发力,提出“城市质量提升年”活动,成立城市质量提升工作**小组,**城市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城市环境质量得到大力提升。但与原特区内的地区相比,与市民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

对此,吴德林表示,针对当前环境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需求,新区要打造好“天蓝、地绿、山青、水秀、气爽、路畅、城洁、人和”的城市环境新形象,打好“五大战役”,在短期内继续推动新区环境全面提升。

他介绍,新区已经成立**化城市环境建设联席会议,各单位也要建立起本单位主要**负总责、分管**直接抓、工作人员具体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加快制定本部门的工作任务书、时间表。

新区也会加强对各部门的督促检查,建立倒逼机制,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定期督查督办,奖优惩劣。

采写:坪山通记者 王成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