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喜阅”你看,你看,孩子的脸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小朋友听故事听得入迷。两个小伙伴拿起一个灯谜在讨论。猜出谜底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去兑奖。故事妈妈志愿者跟孩子们分享绘本故事。

中秋佳节,除了赏月,还有故事和灯谜相伴,坪山小朋友的这个中秋节过得欢乐**。

上周末,坪山新区图书馆一楼被小朋友们“占领”--少儿故事会暨迎中秋灯谜会活动在这里举办,吸引了30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中秋节离不开月亮,故事妈妈志愿者蒋南南给孩子分享生动、精妙的绘本故事《月亮不见了》,孩子们竖起耳朵认真聆听,跟着跌宕的故事情节时愁时乐。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带来了绘本故事《小莉的中秋节》,让孩子们了解了韩国不一样的中秋风俗。

故事会之后,孩子们参加了有趣的猜灯谜活动。偌大的活动地点挤满了孩子和家长,孩子们驻足在灯谜前,绞尽脑汁地思考灯谜谜底,猜对谜底的孩子则可以兑换一份小礼物。

叶凯宣今年11岁,在秀新学校就读5年级,这是他**次参加猜灯谜的活动。“在外肥又胖,在家瘦模样,忙时汗淋淋,闲时靠着墙。”小凯宣举着灯谜,皱着眉头苦想:“好像是气球,但是又不太对。”苦思良久,突然他眼睛一亮:“是雨伞!”他兴冲冲地跑到了兑奖区,果然猜对了,换回了一个精美的文具盒。

据了解,目前坪山新区图书馆少儿故事会已举办4场,很多妈妈会加入故事妈妈志愿者团队,分期向孩子们分享故事。有家长表示,孩子在轻松好玩的氛围中听故事,可以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图书馆举办的故事会活动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通过“故事会”这种活动形式来展示绘本之美,并为家长、孩子打造“阅读、实践、亲子”的**周末及假期文化生活,培养和提高新区儿童的阅读兴趣。

采写/摄影:坪山通记者曾海城实习生

叶彬彬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