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拆除所属临时物业600平方米空地建街心公园拆违建,建公园,这样的事越多越好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从沿河路到龙华公园晨练的市民发现,河边一座桥旁的一排铁皮房门店被拆了,地上空留砖块等少许建筑垃圾。

终于拆了!为何会拆呢?桥上拉有两道横幅,市民看过找到答案,**自己拆的。横幅内容为:消除安全隐患,建设街心公园,处处为群众着想;拆除乱搭建,还地于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成果。

位于龙华办事处沿河路的11间临时搭建商铺,9月4日下午随着该办事处**的一声令下,被两台挖掘机挥动*大的“手臂”夷为平地。

此举标志着这片600多平方米的土地正式回归姓“公”,将成为群众休闲和免费停车的公共用地。在短短两个小时里,存在了十多年的沿河路临时搭建商铺便被挖掘机夷为了平地。

被拆的这11间铁皮房结构的商铺,地处龙华市场西侧的公共绿地,位于龙华办事处执法大队斜对面,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由当时的龙华镇有关部门为了解决流动摊贩的问题而临时搭建。由于毗邻商业旺地龙华市场,这些经营服装、日杂、手机配件的商铺,生意一直不错,但多年来却从未办理报建手续。

因多年来未办理报建手续,该处门店成为“披着**物业外衣”的违章建筑,先后由龙华办事处市政中心、物业办等部门收取租金。由于年代久远,加上本身为铁皮房结构,这些商铺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铁皮商铺内部多是木结构,年久失修,里面铁架锈迹斑斑,电线像蜘蛛网乱接乱拉,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而且这些陈旧的临搭商铺跟闹中取静绿树成荫的龙华公园很不搭调,影响市容市貌。

今年以来,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反映此处违建的投诉意见被摆到桌面。

龙华办事处党工委当即对此进行专题讨论。大家认为,此处违建虽属历史遗留问题,但也不是久拖不决的理由,应该认真听取群众呼声,主动还地于民、还绿于民、取信于民。考虑到每天前往一河之隔的龙华公园内健身、休闲的群众达上万人,到附近的龙华市场购物的市民也是川流不息,龙华办事处经过再三征求群众意见,决定在拆除这些临搭商铺之后,对此处空地进行绿化、美化、亮化,以供周边居民休闲和免费停放车辆。

接下来,龙华办事处将把此处空地改为群众休闲和免费停车的公共用地,全面提升沿河路的整体面貌,还市民一个宽敞宜居的生活环境。

招标后施工队将进驻施工,用不了多久,一处漂亮的街心公园将落成,方便市民们的休闲娱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