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监督队和施工单位同唱一台戏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和大部分中秋活动主办方都是居委会不同,这台“和谐共建联谊晚会”的主办方,是文华社区北斗地铁监督队和地铁9号线9104-1项目部。

中秋节期间,罗湖各个社区举办了各种形式的活动,9月6日,在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广场举办的中秋晚会,现场特别*爆,观看的居民围了好几层,而这台晚会*大的不同是主办方为文华社区北斗地铁监督队和被其监督的中建三局地铁9号线9104-1项目部。

*爆的晚会,有不一样的主办单位

当天晚上7点,记者来到晚会现场文华社区广场的时候,广场已经被居民围了几层,现场观众不下500人,挤不进会场的小孩,有的骑在父亲的身上看演出,有的则跑到高处的楼梯间,趴在栏杆上看,连收废品的大叔,也站在三轮车上远远观看。精彩的演出,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记者发现,和大部分中秋活动主办方都是居委会或者管理处不同的是,这台“和谐共建联谊晚会”的主办方,是文华社区北斗地铁监督队和中建三局地铁9号线9104-1项目部。

而在文华社区,地铁监督队可谓是家喻户晓,监督队负责人贾宝华是一名退休老师,平时大家都称呼她贾老师。

“今年5月份,北斗地铁站施工噪声、卫生、交通等问题困扰周边居民,附近居民连窗户都不敢开,有个楼长提出建立地铁监督队的想法,后来我和另外一个楼长提了议案,获得通过后,就成立了文华社区北斗地铁监督队。”贾宝华说,地铁监督队从*初的10个人,发展到现在,已经有25人,主要由文华社区的楼长、物业管理人员等组成。

贾宝华表示,监督队成立后,在5月22日下午,还开过一次协调会,参加协调会的人包括监督队负责人、多个执法部门的代表、居委会,还有地铁施工方等,成立了多方协调监督队,由居民代表、地铁施工方、**方加入监督队,现场发现问题,协调队现场协调解决。居民代表来自地铁监督队的负责人,包括她和陈伟坤。

“这期间,我们给地铁施工方发了三次整改书,分别是5月31日、6月15日、6月17日,分别就道路、卫生、噪声等方面提出意见,施工方非常配合,马上就进行了整改。以前泥头车从工地出来,边走边掉泥,马路立马脏了,现在泥头车出来,全部都洗得干干净净的;以前工地附近,很多路因为施工而崎岖不平,我们提了意见后,施工队也把这些路给铺平了。”贾宝华说。

地铁施工方和居民之间搭起了沟通的桥梁

文华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在晚会上也提到,经过地铁监督队的监督,现在从工地里出来的泥头车,都洗得干干净净的。

贾宝华表示,在跟地铁施工方的接触过程,监督队也了解到,作为市**民生工程的地铁建设,在建设过程中难免会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一些影响,部分居民不理解,但是,地铁建成后,其实受益*大的还是附近的居民,如何让居民了解地铁建设,尽量减少不和谐的矛盾,大家就想通过中秋晚会的方式,在居民和地铁施工方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

中建三局地铁9号线9104-1项目部***表示,地铁施工,工程非常庞大,又在居民区内,带来的噪声等,难免会对周边居民带来影响,有时候可能难免有些地方做得不到位,作为施工方,是非常欢迎地铁监督队来监督的,施工队也希望,能将对居民的影响降到*低,但想做到**没有影响,那也是不可能的。“我觉得不管是地铁监督队也好,中秋晚会也好,在地铁施工方和居民之间搭起了沟通的桥梁,在把对居民的影响降到*低的同时,也希望居民能够理解我们。”***说。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陈思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