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深圳市沙头角鱼灯节”启动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叶淑萍 第四届“深圳市沙头角鱼灯节”昨晚在盐田区市民中心广场启动,本届鱼灯节为期一个月。

沙头角鱼灯舞是不同于我国其他鱼灯舞的一种颇具岭南特色的广场舞蹈艺术,属于广东省汉族民俗文化之一。它起源于明末清初,流行于沙头角、盐田及香港新界等地,为渔民逢年过节、拜神祭祖、喜庆丰收的必备节目,经过300多年历史沿袭,流传至今。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沙头角街道、盐田街道、梅沙街道举办3场非遗巡演活动,深入社区展示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进一步扩大沙头角鱼灯舞的知晓度和参与面。本周日还将在沙头角中英街镇内沙栏吓天后宫举办“沙栏吓村民祭拜天后仪式”。同时,《沙头角鱼灯舞》新书*发式也于昨晚举办。

违禁物品知多少?实物展览话你知

南都讯记者周伟涵 匕*、菜刀、砍刀、手枪、子弹……昨日,众多“真刀真枪”出现在了深圳东站负一层,引起众多市民的驻足围观。难道是在开武林大会?其实,是由布吉街道党工委组织部、深圳市公安局东站公交派出所、深圳东站管理处联合举办的深圳东站安检违禁品实物展活动在东站负一层拉开序幕。

据悉,从8月15日起,深圳地铁全网络**了常态化安检,按照“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查”的方式对进站乘客及携带物品进行全面安检。此次活动旨在更直接地增强市民的认识,倡导人人主动参与,共同构建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南航深圳新增一架空客A321

南都讯记者刘凡通讯员陈戴维孙海英欧莉 南航深圳又有新飞机加入了。近日,南航深圳新增一架**空客A321飞机,助力国庆运输高峰。

该架飞机的机尾号为B-1880,来自德国汉堡,经阿斯塔纳抵达广州入关后,顺利到深圳机场投入使用。该架飞机将主要投入深圳-芷江-成都等新开航线,并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运输高峰增添运力。至此,南航深圳分公司在深圳的机队达到38架次的规模,其中321机型13架,320机型15架,319机型4架;330-300机型6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