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店要牵手华润万家?纯谣言华润万家再度进军电商?筹备中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关于国内零售大型企业华润万家的小道消息不断,自从收购Tesco后,各界对于华润万家之后的商业动作就有诸多猜测。本周,业内传出“1号店又要卖了”的消息,而接盘对象更直指华润万家。此外,关于华润万家投资上亿元打造电商平台、到处招兵买马的消息也在近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虽然这些坊间传闻有些是假消息,有些还需等待确认,但是今年华润万家会调整发展思路、拥抱电子商务无疑是国内零售商业一大亮点。

“华润万家要接手1号店,这是真的吗?”近日,国内零售商业圈流传着1号店即将“改嫁”华润万家的传闻。本周,南都记者致电华润万家总部求证此事,华润万家品牌管理部负责人姜艳回应:“近日,我们注意到有传言华润万家与1号店在资本合作上有接触。经过了解,该传言不属实,纯系谣言。请各位媒体朋友明鉴。谢谢!”此外,1号店随即也发出了澄清公告,声称“公司和沃尔玛合作进展顺利,双方非常满意目前的业务安排”。

有业内**人士认为,1号店从牵手平安、沃尔玛,再到传闻中的华润万家,只能说明它在B2C交易平台上需要依靠更多的外界力量来提升自己的影响力。也有国内大型超市高管私下对南都记者表示,联手1号店并不能为沃尔玛带来预期的效益,其投入产出的报表数字不是太好看,对于作风务实的沃尔玛而言,两者分手或是迟早的事。

另一方面,业内盛传华润万家将在近期对外发布关于重新进军电商的消息。相对之前“万家摩尔”在香港地区的无疾而终,华润万家这次显得更加慎重。今年年中,就有业内**人士爆出消息:“华润万家将投资上亿元打造IT电商平台,电商网站、移动应用、订单管理、仓储和运输管理方方面面都会涉及到。此外,还要成立电商专业团队,大约30人的规模。”虽然华润万家管理层没有就上述业内传闻作出回应,但是南都记者了解到,华润万家的确在今年年中曾经通过**等社交媒体对国内电商人才与团队进行过招聘。更有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华润万家今年宣布“触电”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但打造电商事宜还在筹备当中,因为还要涉及到与TESCO门店的整合、华润万家门店的升级与优化、未来战略的调整等事务,企业对此非常小心和谨慎,但会择机对外公布具体的进度。

采写:南都记者陈勇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