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理财产品如何选银行

2014-09-14来源 : 互联网

“某银行的某理财产品收益很高,能不能买?安全吗?”很多投资者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时,基本上是跟着理财产品走,哪家银行有***的产品就去哪家银行开户购买,很少会关注发行银行的理财能力。但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在当前的理财产品市场,对于投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工商银行3.57+0.020.56%建设银行4.13+0.020.49%交通银行4.32+0.010.23%资者来说,选对银行比选对产品更重要。

发售理财产品的银行越来越多,各家银行所售理财产品表面上似乎差异较小,但实际上,各家银行的投资风格、风险控制能力差异较大。有的中小银行投资风格激进,投资标的以风险较高的非标资产为主,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因而受到投资者追捧。然而,银行理财产品打破刚性兑付潜规则是大势所趋,一旦投资市场出现波动,风险抵御能力较差的银行所发行的理财产品就可能出现难以兑付的情形。

目前个人银行理财产品的月均发行量达5000款以上,投资者该如何理性选择?建议投资者在选购银行理财产品前应先精选银行,从理财能力**的银行中挑选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或配置资产组合,从而达到资产稳健增值的目的。投资者应综合考虑理财产品研发运营能力、系统风控能力、销售服务的专业及合规性以及理财产品信息公告透明度等因素去衡量一家银行的**管理业务能力。

一般来说,理财能力强的银行,产品发行量通常较大、期限合理、产品类型较为丰富,投资者从这些银行更容易找到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以及投资期限的理财产品,不容易出现投资空窗期。

银率网发布的《银行理财能力评价排名(2014年半年度)报告》显示,综合理财能力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的理财产品市场来看,多数银行是以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为主,发行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银行家数明显偏少。但随着监管的加强以及利率市场化的深入推进,国有银行以及大型股份制银行已经开始调整旗下理财产品结构,结构性理财产品和开放式净值型产品将成为银行理财产品转型的两个方向。而对于结构性理财产品,由于其收益取决于挂钩标的走势以及产品的收益计算方法,并非一定可以实现预期****率,很多人在选择时感到茫然。建议投资者在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时,应考察银行的管理能力。

银率网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切莫盲目追求所谓的预期***而忽略了内在的风险,应该选择理财能力较强的银行。这些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未必是*高的,但是综合考虑银行的风险控制能力,这些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更为稳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