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融资规模9574亿元 降息只是时间问题

2014-09-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黎华联报道 据人民银行昨日披露,8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025亿元,同比少增103亿元;社会**方面,8月中国社会**规模为9574亿元,比上月多6837亿元,比去年同期少6267亿元。分析认为,8月社会**低于预期,主因是地产继续低迷,同业创新活动放缓。在**不足的背景下,经济放缓的趋势不会改变。而决策层对增长底线似乎有所调整,在定向刺激的同时进一步放松政策,比如推出降息,应只是时间问题。

8月新增贷款7025亿元

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7025亿元。“8月信贷数据较7月有明显改善,基本**正常,而且结构也比较良好,居民户中长期贷款保持稳定,显示地产暂无大幅滑坡担忧,但放松限购等政策也没有明显刺激需求,企业中长期贷款有所增长,表明企业投资、开工意愿尚可。”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刘东亮表示。

不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表示,从增速来看,8月末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3%,较上月末下降0.1个百分点,显示供需关系总体疲弱。“资产质量和房地产价格下行压力持续,银行风险偏好总体处于下降趋势中,加大了对部分潜在风险较高领域存量贷款的减退力度。”

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表示,观察金融运行走势应更多关注主要金融指标的整体趋势性变化,而不宜拘泥于单个月的短期数据波动。其认为,8月货币供应量增速的变动,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翘尾因素对M2增速的贡献率下降。二是外汇占款**性增长带动M2增速回升。三是同业资金净运用增加导致货币派生增加。四是一般贷款同比少增导致货币派生相应较少。但当月M2增速尽管有所回落,但仍在正常范围内。“预计未来货币供应量仍会保持平稳增长,全年M2增速将达到13%的预期目标。”

货币政策仍保持稳健

盛松成认为,总体看,当前中国金融运行基本平稳,货币信贷和社会**规模适度增长,信贷结构继续改善,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

汇丰大中华区*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总需求仍面临下行压力而通胀**,日前**强总理已给出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不会加大宽松力度的信号。

不过,刘东亮则表示:“**不足的背景下,经济放缓的趋势不会改变。而决策层对增长底线似乎有所调整,在定向刺激的同时进一步放松政策,比如推出降息,应只是时间问题。”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