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 评选启动

2014-09-1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关键词——“创新”

记者黄雪萍报道 改革离不**新企业与个人的先试先行,9月12日,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以“创新的榜样”为年度主题的“2014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评选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定为“创新的榜样”,选择将目光聚焦在锐意创新、积极求变上。活动主办方之一、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管委会主任刘红兵向记者表示:“希望能够将他们的创新模式放大,给予更多领域借鉴;希望将他们的创新故事传播,给予更多前行者力量。”

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经济学家埃德蒙·菲尔普斯和英国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分别就“创新与经济增长”和“经济转型”在风云**上作了主旨演讲。

谈及目前在国内风生水起的国企改革,克里斯托弗表示,此轮的国企改革和1997年的改革很相似,都是开放市场给更多的参与者,未来更多的创新机会或可能在第三产业产生;菲尔普斯则从另一方面分析国有企业的改革,他认为改革不仅能激活市场,还能让年轻人有更多就业选择,更愿意冒险去追求自我。

与会的广东省**研究和发展中心主任汪一洋谈到创新时表示,目前**不仅以各种产业政策的形式支持产业创新和升级,还创立了相关的基金,以扶持具有创新精神的初创性企业。

记者获悉,今年风云榜的评选委员会由**评委和特别观察团组成,本届评选将具体分为“风云企业”、“风云人物”和“风云园区”三个部分。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