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协委员呼吁修改立法规范代驾

2014-09-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凡 近年来,酒驾查得越来越严,带动代驾行业发展愈加旺盛。但代驾行业也存在着准入门槛低、安全隐患多、保险理赔责任不清等乱象。昨日,深圳组织召开以代驾为主题的行业研讨会,业内呼吁尽快通过修改立法明确监管主体、职责等,并为代驾行业正名。

昨日的研讨会围绕政协委员吴刘菊兰的提案———《关于规范代驾服务引导行业良性发展的提案》展开讨论。吴刘菊兰提出,当前代驾市场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代驾没有**的名分,代驾司机准入门槛太低,代驾的收费标准不一,存在安全隐患等,提案呼吁深圳尽快**相关法规,明确代驾双方的权利义务,并建立和完善行业规范。

对此,有多名代表认为,当前深圳的代驾行业不大,不需要特别管理,也无需专门制定一个法律来规范。深圳市交委客运管理分局局长庄仕成则认为,代驾管理*好是**监管与行业自律相结合。他呼吁深圳通过修改现有法规的方式,一方面明确代驾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同时在地方性条例中,明确**部门监管主体及在代驾服务监管中的职责,避免当前“出了问题,却不知道该找谁”的现象。

去年12月的统计结果显示,深圳登记在册的代驾企业达到54家。而据现场有行业代表透露,代驾公司现在已经超过70家,代驾司机有三四万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