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追求最好的自己 你就真的老了

2014-09-14来源 : 互联网

““我老了”这句话你说过吗?

年龄简直就是个大魔咒,“大不如前啊”是一面大旗,刚过30岁的人都会理直气壮地摇着它呐喊。

于是,我们开始惜命,注重养生,吃每一种食物都用下围棋的精神去筹划。

于是,书店里《20岁该做的事》、《30岁该做的事》不断脱销,读者如饥似渴,乖乖接受指导。

于是,理所当然就放弃了很多机会,不愿前进,对“更好的自己”兴趣全无。老了啊,老到除了追逐功名外其他皆不合时宜,一种暮霭沉沉的气息在弥漫,一种老掉牙的腔调被唱得津津有味,意识的衰退带来的是真的衰退。恭喜,如你所愿,现在你是真的老了。

其实**不必这样活着,忘记年龄的日子可以是这样的:

40多岁开始重新学习英语,准备出国留学;

50多岁不断研究新的**,甚至在深圳大摆擂台;

60多岁还在痴迷极限运动,天天清晨都要玩一把冲浪,继续学新的技术;

……

说到底,“无龄感”生命模式不是《老年人丰富生活方式大全》,任何一个年龄的人都有权选择不断成长,直到生命的尽头,都不**成为“更好的自己”。

专题详见02-03版

专题统筹:南都记者 谢宇野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谢宇野林嘉文 周正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