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诸多手表巨头对Apple Watch的评价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瑞士钟表行业**人物的让 - 克劳德·比弗表示,“Apple Watch 太女性化,它看起来有点冷,缺乏某些符合我品位的特性。它看起来**,但有时候太过于**反而就不够性感了。”“看起来就像是学生的实习作品。”

但是他认为,苹果推出的 Apple Watch 将引发瑞士钟表业的另一个危机。

瑞士钟表行业近年来经历了惊人的热潮。尽管标价五位数以上,但依然很**。瑞士钟表主要是出口,去年出口值高达 218 亿瑞士法郎,大约是 180 亿欧元。

然而,根据市场估计,Apple Watch 上市**年将有望达到 3000 万的销量,这将使瑞士钟表行业面临自上世纪 70 年代以来*大的威胁。上世纪70 年代,瑞士钟表业好不容易从日本兴起的廉价石英表冲击中复苏。

在 Apple Watch 发布以前,有人传闻它会是一款 iPhone 配件,有人传闻它会是一款**手表,与瑞士手表竞争。出乎意料地,Apple Watch 既不仅仅是一款 iPhone 配件,而且外观时尚,甚至还有 18 克拉**版,价格自然也没有瑞士手表那么夸张,可谓是时尚、**、价格兼备。苹果凭借其成熟的技术和企业规模,使得智能手表成为瑞士手表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但是瑞士钟表业似乎并不紧张苹果推出的 Apple Watch。诺时(Louis Erard)的总裁阿兰·斯皮内迪称:“从设计的角度来看,你不能说者是一款手表,*多是手腕上的 iPhone。人们旅行的时候可能会喜欢戴,但要说去参加派对,它绝不是你想戴出去的手表。”

***大的手表制造商斯沃琪的总裁尼克·海耶克则将此视为手表行业的新机会:“数**的人开始想在手腕上戴点什么。这将会给手表行业**新的机会,将会销售更多的手表。”

让 - 克洛德·比弗说道:“*好的瑞士手表是具有独特个性的,Apple Watch 没有。”他用美国一位超级名模来类比:“就好像辛迪·克劳馥的胎记,是她特征的一部分,已成为公认的标志。当人们看到它,就知道她是谁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 7 月份让 - 克洛德·比弗在一次采访中透露,苹果已将他旗下 TAG Heuer(豪雅)手表品牌的销售总监挖到苹果总部。或许苹果**代 Apple Watch 未能给瑞士钟表带来直接的冲击,但苹果对瑞士钟表行业的专家一直垂涎三尺,一旦给苹果组成了“瑞士手表梦之队”,极有可能推出一款智能与经典结合的杀手级手表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