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同时需推动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大众汽车金融中国CEO科瑞爵认为,从宏观角度说,中国汽车金融的潜力得益于稳健的市场发展,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汽车产销量的快速上升,同时,**对汽车产业的政策支持也是重要原因。此外,**渠道也在不断增加,给汽车金融带来了充足的资本。

科瑞爵还指出,以年轻人为代表的***中国消费者对汽车金融的态度正在转变。

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既有如此美好的前景,如何发展之便成了人们关心的问题。9月6日开幕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上,***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谈到了如何推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也为汽车金融公司的发展指出了方向。

赵昌文从汽车产业健康发展需要什么样的金融体系、当前金融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如何推动汽车金融健康发展三方面探讨了相关问题。

汽车发展需要什么样的金融体系?赵昌文认为,四个方面必不可少,**是供给充分、重视消费者保护的消费金融体系;第二是风险收益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科技金 融体系;第三是可为大规模出口和**化提供支撑的外向型金融体系;第四是传统金融需要不断为汽车产业发展发挥作用。

关于如何推动汽车金融健康发展,赵昌文还提出了几项可行的办法。

*先,应试行金融改革政策,构建结构合理、运行**、稳健的金融体系。其次,需要拓宽汽车金融公司的**渠道,支持汽车金融公司以证券化方式发行债券,支持 汽车金融公司进行银行间的拆借,甚至支持汽车金融公司上市。第三,则要建立健全汽车监管法律体系,适当放宽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业务范围,大力支持汽车金融 公司的创新。

综合看来,我国汽车金融业并非像预期中的那样井井有条,相关部门仍需健全监督体系,金融公司也需要贴近市场与政策,有明确的方向,才能**其有良好的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