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勤强势入驻 将带给百度更多空间更多机会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应该说当下中国的互联网*头们都在寻找新一轮的机会,看着bat他们到处争*各种端口,将战场从pc端切换到移动端,从地图、打车到金融、视频、物流、电商几乎所有能够渗透的领域都进行了占位。而这其中所有的占位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征,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利用大数据**出更大的商业机会。马云曾经说过未来互联网的战场一定是在与传统产业的结合处,这句话今天已经应验。

对于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需要大批懂数据、懂传统业务的it人与互联网人在一起碰撞、一起裂变,这也是为什么*近大家看到bat不惜重金大挖ibm、甲骨文、微软人加盟的关键原因。就在张亚勤加盟**之前,甲骨文**副总裁、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喻思成已宣布加入阿里巴巴。张亚勤加盟**,*先在bat的“人才战”上能够给**加分,张亚勤所**的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旗下有3000名杰出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而这些年张亚勤在产、学、研、用等领域积累的大量人气、影响力和号召力,都能够给未来的**“人才战”注入强心剂。

事实上,不管bat今天的圈地打得多么热闹,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技术。阿里巴巴宣布今天的自己是一个“云+端”的公司,未来的目标是成为真正数据驱动的公司。李彦宏同样宣布,新**是“云+端”的公司,前端是“移动+语音+图片”,后端是“云计算+大数据”。今天的bat之争的背后,事实上是云与端、移动与语音、大数据等技术与产品和服务实现能力的较量,这也是为什么前不久李彦宏要重金将人工智能的**吴恩达挖来的关键原因。而张亚勤这个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院士(ieeefellow),拥有60多项美国**、500多篇学术论文和11本专著的微软亚太研发集团的**人,毫无疑问带给**的将不仅仅是他本人的技术优势,更有他创建和运营一个500强跨国公司研发团队的难得经验,这些都将是“技术驱动”型新**必不可缺的资源。他的加盟毫无疑问能让**的“技术驱动“插上翅膀。

不久前,《中国电子报》记者曾独家采访张亚勤,从对话中,他已经流露出做更多更大事情的想法。在记者看来,张亚勤希望释放更多的能量,绝不局限在研发领域的想法由来已久,就如同他原来的战友,过去微软亚太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在跳槽金山软件之后,短短几年已经将这个本土软件公司的股价从当初的几元提升到了今天的20多元。运作更大事情,这是另外的一种成就感。进入**,担任总裁,主管新业务,在这个*大的新舞台上,张亚勤可以有更多的创新,此刻我们无法预计,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大幕正在开启,有太多的空间,他带给**的将是“一切皆有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